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大智造:基因测序仪国产之光,具备全球竞争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因测序应用潜力大,催生对测序仪设备的旺盛需求基因测序已经在基础生物学研究、医学诊断、生物技术开发、法医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微生物学等多个其他应用领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终端应用具有广泛拓展性,从科研服务到临床应用,从肿瘤诊疗到感染病防治,且未来随着测序成本的降低,基因科技的商业化场景层出不穷,催生对基因测序仪及其配套耗材的需求增加。根据 Markets and Markets 和灼识资讯数据,2019年全球基因测序仪及耗材市场规模约 38.98亿美元,其预计 2024年将达到96.87亿美元,2019-2024年 CAGR 为 20%,2019年中国基因测序仪及耗材市场规模约 42.22亿元,其预计 2024年将达到 111.92亿元,2019-2024年 CAGR 为 22%。

华大智造公司技术源头完整,具备全球竞争力公司技术源头来自收购的美国公司 CG,并在其技术基础上,完成了一系列技术和专利的完善,成为中国唯一、全球唯三的能够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企业。公司在基因测序领域已形成以“DNBSEQ 测序技术”、“规则阵列芯片技术”、“测序仪光机电系统技术”为代表的多项核心技术,并借助关联公司华大基因的渠道优势,实现了测序仪的量产,在海外市场也能与 Illumina 正面竞争,且已经在英国、美国等国家和 Illumina 实现诉讼和解,海外市场的天花板已打开。公司是后起之秀,我们预计公司该业务未来三年境内外均能保持较高增速,整体复合增速预计在 40%左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收入端有望分别实现 45.09亿元、55.80亿元和 70.3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4.8%、23.7%、26.0%,归母净利润分别 22.82亿元、6.83亿元、8.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71.9%、-70.1%、31.5%,2022年扣除 Illumina 支付的 3.25亿美元净赔偿费(约人民币 22.36亿元,税率按 21%假设)后,调整后的归母净利润约 5.16亿元,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约 32%。

2022-2024年对应的 EPS 分别为 5.51元、1.65元和 2.17元,对应的 PE 倍数分别为 22x、74x、56x。考虑到公司是国产基因测序仪内唯一实现量产和商业化的公司,基因测序仪技术壁垒高,下游市场空间大,公司技术可拓展性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对华大基因关联交易依赖高的风险。

在研产品临床、商业化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