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容百科技:高镍排头兵,多元路线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 2022-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三元正极龙头企业。公司核心产品为NCM811系列、NCA系列、Ni90及以上超高镍系列三元正极及前驱体材料,高管团队由中韩两支均有二十余年创业经验的团队组成,实控人白厚善先生合计控股37.49%。2017-2021年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速达40%,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单位盈利于2022H1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加强对应收票据的管理,2022H1现金回流情况好转。

高镍化是高端产品发展趋势。三元材料具备容量高、倍率性能好、低温性能优异、工艺成熟等优点,综合性能优势明显,高镍材料Ni含量较高,充放电过程中可脱嵌的Li离子数量多,对应材料比容量更高。短期来看,2022H2前驱体企业红土镍矿项目集中投产,镍价预计呈下降趋势;长期来看,高镍正极单瓦时成本更具竞争优势,结构创新技术与材料创新技术有助于改良高镍热安全性。镍含量升高使得高镍材料易产生Li+/Ni2+混排、微裂纹,且热稳定性较差,表面碱度高易发生副反应,各家工艺路径为企业核心knowhow,工艺水平反映在良率上进而造成企业间成本差异,同时高镍产品加工费较高,高镍产品占比提升有望增厚公司盈利,重塑行业格局。

高镍排头兵,引领行业发展。1)高镍扩产进度领先行业。贵州基地、湖北鄂州与仙桃基地、韩国基地合计规划产能超过60万吨;2)材料技术积淀深厚。公司Ni90产品已进入批量量产阶段,第三代Ni92-96预计22年小规模量产;3)多元路线布局,降低竞争风险。公司已具备6200吨/年磷酸锰铁锂产能,已同步开始新增5000吨/年的扩建。2022年9月公司钠电出货超过10吨,现有钠电产能约1.5万吨/年。4)公司打造“新一体化”模式,布局上游资源、前驱体、材料回收、工艺设备等方面,同时建立产业基金加快产能建设,促进产融结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高镍正极龙头企业,预计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332.9/436.8/411.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8/24.3/30.6亿元,同比增加62%、65%、26%。我们选取当升科技、长远锂科、振华新材作为可比公司,2022-2023年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为18/15倍。截至2022年11月18日收盘价,公司2023年PE为14倍,低于行业平均,PEG小于1并低于行业平均。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高、产品竞争力强,作为高镍龙头将受益于高镍化趋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技术路线变化;公司现金流紧张;新扩产能无法顺利释放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