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CO2热管理稀缺标的,前瞻布局抢占先发优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满在朋 2022-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智能装备业务为盾, 支撑公司整体发展。 公司主要客户为博世和联合电子。

在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背景下, 博世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扩大电动车电机产能, 同时今年 7月联合电子启动太仓工厂二期建设, 预计累计设备投资超14亿元, 有望带动公司业务高增长。 智能装备交付周期平均为一年左右, 因此业绩可预见性较强。 21年公司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达到 5.33亿元, 同比增长 86%; 22H1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新签订单 2.70亿,较上年同期增长 6%, 保证明年业绩增长。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自动化装备业务营收分别为 5.2/6.0/7.0亿元, 同比增长 94%/16%/17%。

传统汽零业务受益于国六排放标准升级。 根据我国政策, 从 2023年 7月 1日起, 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 b 标准。 主机厂需要采用涡轮增压等方式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从而提升高压燃油分配器等产品需求。 相较普通燃油分配器, 高压燃油分配器价格接近翻倍。

CO2热管理产品为矛, 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基加利修正案已对我国正式生效, 推动汽车空调冷媒改变, 目前主要有 R1234yf 和 CO2两种路线。 相比 R1234yf 冷媒, CO2冷媒具备安全+环保+制冷及低温制热效果好等优势。 CO2热管理系统对阀和压缩机的耐高压性、 精密度及管路密封性等要求更高。 目前公司已实现管路批量供应, 且在材质、 结构、 工艺、 软件算法、专利等方面建立了极高的壁垒, 同时产品性能比外资企业产品更佳。 此外,公司已积极研发阀类产品。 作为国内 CO2热管理赛道的稀缺标的, 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热管理系统技术的升级迭代。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汽车零部件业务营收分别为 3.3/6.6/7.4亿元, 同比增长 11%/101%/12%。

投资建议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未来将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高增长带来的客户扩产需求, 同时作为国内 CO2热管理赛道的稀缺标的, 公司产品的议价能力强。

我们预计 22/23/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72/1.51/1.86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 45%/109%/24%, 给予 23年 PE 50倍, 目标市值 76亿元, 目标价28.50元/股, 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行业技术升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