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华数据:技术创新助力国产替代,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周然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数据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双子星”战略服务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近日,第五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科华携两大产品亮相进博会,助力数字经济及绿色低碳发展。其中,双子星之数字经济良品—科华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集成氟泵制冷节能技术,产品能耗大幅度降低(PUE低于1.2),比传统制冷模式下的非IT能耗平均节能率高达20%。双子星之绿色低碳利器—科华户用光储一体机结合光伏和储能系统,可以通过“生产—存储—消耗”来有效地管理用户家中的能源循环,减少电费支出,保障电力供应、预防停电等。随着科华数能业务不断发展壮大,订单不断提升并落实,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深耕研发打造国产替代竞争力,持续协同发力业务突破有望超预期。

2022Q3单季度实现营收14.30亿元,同比增长17.45%;归母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上升23.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0.70%。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43亿元,同比增长5.97%;归母净利润为2.88亿元,同比增长1.4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2.19%,整体来看业绩表现符合预期。2022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3.34亿元,同比增长12.58%;管理费用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7.29%;研发费用为2.22亿元,同比增长32.45%,整体费用管控稳定。数据中心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运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围绕规模中等、技术领先和效益优先三个策略持续推进,机柜保持在3.2万个左右,上架率达79%,重点开发京津冀、上海、浙江等一线城市及周边资源部署,同时关注“东数西算”西部的机遇,伴随数据量不断增长,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增加带动IDC业绩稳中有升。智慧电能业务前三季度略有增长,公司不断挖掘交通行业新机遇,22下半年订单数量企稳回升。公司深耕智慧电能领域,能够生产高质量UPS产品,不断提升国产替代优势,未来业务有望在金融、工业、核电等领域均取得稳健增长。同时新能源业务增速较快,公司打造以“科华数据”、“科华数能”为主的“双子星”战略布局,加大了对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公司的储能一体机有望成为新能源行业成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IDC与新能源业务共振发展,有效助力公司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可期。

在“碳中和”、“数字化经济新基建”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公司充分布局“科华数据”、“科华数能”的“双子星”等战略布局,聚力革新、顺势而为,持续推动数据中心、智慧电源和新能源业务的高质量发展。随着储能赛道的爆发式增长,未来储能业务将会打开成长的新空间。伴随公司产品国产替代不断突破,数据中心及新能源基建推进有望超预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高成长发展,结合公司2022Q3等业绩,给予公司2022E-2024E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4.72亿元、6.31亿元、8.19亿元,对应EPS为1.02元、1.37元、1.78元,对应PE为47.16倍、35.28倍、27.1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及国内外政策;技术产品更新迭代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