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鸟消防:定增完成中集成第三大股东;将受益地产预期边际改善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募资17.9 亿元完成,中集集团认购4998 万股跃升至第三大股东1)11 月9 日公司公告,以24.01 元/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7442 万股已落地,此次募资总额17.9 亿元、净额17.3 亿元,发行股数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5.2%。

2)消防市场规模稳定增长、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此次定增募资主要用于投资“青鸟消防安全产业园项目”、“绵羊产业基地升级改扩建项目”、“智慧消防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一方面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另一方面进一步扩产满足持续增长的下游需求,将有效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3)多家知名机构积极参与定增,彰显市场信心。公司此次的定增发行对象包括中集集团、富国基金、中欧基金、UBS AG、华夏基金、财通基金、诺德基金、华泰资管。其中,中集集团认购4997.9 万股,占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86%,定增后跃升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通用消防报警:受益于地产投资修复预期,多品牌战略提升市占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定位于建筑场景的一站式消防电子厂商,从通用报警下游应用来看,住宅相关占比35-40%,其中新增住宅占比约70%,存量改造住宅占比约30%。随“稳房地产、保交付”政策加强部署,公司作为房地产上游供应商有望受益;打造多品牌矩阵战略,助力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

应急照明/智能疏散:正当发展红利期,前三季度业务增幅100%以上根据公司公告,国内应急照明和智能疏散市场空间约400 亿,受益于《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政策红利,预计未来 2 年行业仍将维持 20-30%增速。公司凭借三大核心品牌“青鸟消防”、“左向照明”、“中科知创”饱和覆盖市场,把握新政红利期,未来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工业消防: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储能消防获“最佳消防安全解决方案奖”榜首1)公司工业消防报警产品在传统行业、泛工业行业、中高端制造、电力储能四大场景持续发力,持续中标并实施多个代表性项目,竞争力持续提升。

2)储能消防领域,公司提供站级、舱级、簇级到PACK 级的多场景、“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截至三季度末已有美国某储能变电站、亿纬林洋储能项目、赣州耀能项目烟感储能柜、杭可湖州一期储能柜等项目正在实施中,并荣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2022 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消防安全解决方案奖”榜首。

盈利预测及估值:围绕“3+2+2”业务框架布局,50 亿收入目标有望提前达成预计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 6.5/9.5/12.3 亿元,同比增长 23%/45%/29%,PE为 20/14/11 倍。看好公司在民用市场市占率持续提升和工业市场进口替代的实力以及储能消防和智慧消防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应收款项较高可能引发坏账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