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政策催化家居板块修复,纸浆下跌已现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居:地产利好政策+防疫措施优化双重催化,估值修复空间大地产政策利好: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央行16 条政策提供金融支持;杭州等部分城市释放新购房刺激措施;防疫措施优化:国常会部署20 条优化防控工作的措施,家居作为重线下场景消费赛道有望受益。短期来看,保交付拉动企业to B 订单,龙头Q3 大宗业务普遍环比降幅收窄,22Q4 竣工高峰期预期订单表现更为亮眼。零售市场受散点疫情影响预计22Q4 仍有一定压力,待到后续2023 年地产销售、竣工数据出现真实好转后,零售订单预期迎来修复。推荐零售端优势显著的龙头欧派家居、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喜临门、志邦家居、索菲亚、慕思股份,同时关注工程端弹性标的江山欧派、皮阿诺。

纸浆反周期:浆价下行拐点已显,龙头盈利弹性即将释放新增产能试生产,预计23Q1 浆价下行。Arauco 新增156 万吨漂阔浆于22 年11月开始试运行,UPM 在乌拉圭的210 万吨阔叶浆产能预计23Q1 试生产,美国9 月CPI同比+8.2%,超市场预期(+8.1%)加息节奏提速,海外需求加速回落。随着海外加息节奏提速驱动需求逐步回落、供给端产能释放,供需错配修复节奏将加快,强化纸浆中期回落预期。有望在22Q4 或23Q1 开启浆价下跌行情。推荐特种纸龙头仙鹤股份、五洲特纸、华旺科技,生活纸龙头维达国际、中顺洁柔。

必选:泡泡玛特、百亚双11 表现优异,优化防控助力消费复苏(1)传统必选消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或推线下消费逐步复苏:我们认为“疫情防控优化二十条”的发布和实施,将有效减小疫情扰动对线下消费和人民经济的影响,推动终端客流量稳步回暖,线,下消费逐渐复苏。(2)百亚股份:双十一表现亮眼,看好渠道策略理顺后线上持续高增。截至11 月11 日,自由点天猫平台实现销售额5255.72 万元,同比+37.28%。其他平台中,自由点唯品会双十一发货额同比增100%+;(3)泡泡玛特:十月线上增速迎拐点,双十一后程发力表现优异。10 月天猫潮玩线上销售同比+13%,泡泡玛特10 月盲盒品类销售额同比+33%,改善相对行业更为明显。推荐渠道理顺后线上高增的百亚股份、线上表现优异的泡泡玛特、有望受益于线下终端客流恢复的晨光文具、离焦镜快速放量的明月镜片。

其他:关注出口赛道海外库存调整,包装标的防守性突出(1)出口:海外加息节奏预期放缓,关注海外库存调整进度。我们认为美国数据看出口订单边际趋弱的核心原因并不在终端需求而在于库存调整,当前大多品类仍在库存调整期,预期22Q4-23Q1 将逐步调整完毕,叠加海外届时将进入降息周期,需求改善,预期出口将充分受益。

(2)包装:供应链优势凸显抬升份额,大宗原料跌价带来盈利拐点,持续推荐裕同科技。龙头企业凭借稳定的交付能力市场份额提升(Q3 裕同收入+22%、昇兴+38%、永新股份+13%等)。成本端,大宗原料跌价带来盈利拐点,纸包装上游原料白卡、白板、箱板、瓦楞纸价继续走低,金属包装上游马口铁、铝材高位回落,盈利有望持续改善。综合首推裕同科技,重点关注昇兴股份、奥瑞金、永新股份。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纸价涨幅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慕思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