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晖集成首次覆盖报告:专注IC半导体高端领域,洁净室龙头技术领先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凌晨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洁净室行业技术领先龙头,专注 IC 半导体等高端领域圣晖集成专注于先进制造业的洁净室系统集成整合工程,已具备“工程施工设计+采购+施工+维护”EPCO 的能力。公司客户覆盖电子、医药生物、精细化工、食品等领域,在 IC 半导体和光电面板全生产流程洁净室施工设计上,公司具备过硬的能力和项目经验。2018-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 CAGR 分别为 22.20%/52.91%,利润端增速显著高于营收端增速,体现公司布局高端制造业的洁净室领域,带来的优秀盈利能力。

我国洁净室行业市场空间广阔,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洁净室工程是先进制造业的基础工程。随着 IC 半导体、光电面板、精密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相关产业投资加速,带动了我国洁净室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 2025年我国洁净室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3275.3亿元。其中,集成电路制造是对洁净度整体要求最高的行业,高制造要求亦带动洁净室工程单位造价的稳步提升。

公司核心竞争力:技术业内领先,客户资源积累深厚公司是业内少数具有在高端电子领域建造高等级洁净室的企业,其技术在空气洁净度、温湿度控制、AMC 控制、微振动控制、静电控制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已成功实施超 300项洁净室相关工程,其中百级及以上洁净室工程近 50项,该等工程的品质均得到了业主的一致认可。公司在高端洁净室工程领域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主要客户涵盖电子行业的全球知名企业,包括矽品科技、中芯国际、富士康科技集团、三安集成、友达光电、歌尔股份、华润微电子、协鑫集成、晶合集成等,客户资源优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国内洁净室行业技术领先龙头,深耕 IC 半导体、光电面板等高端电子制造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优质的客户资源。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大客户固定资产投资的高增长,迎来业绩的持续兑现。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16.70/23.11/30.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4/2.29/3.2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EPS 分别为 1.68/2.86/4.06元,对应PE 为 19.8/11.6/8.2倍。参考可比公司平均 PE,合理给予公司 2023年 18倍 PE,对应目标股价 51.4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成本高于预期风险、产能扩张低于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