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饮农业行业周报:消费复苏带动业绩恢复,农业受益生猪高价与政策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王卓星 2022-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周观点:白酒调整后价值凸显,大众品关注成本改善机遇本周食品饮料板块指数整体上涨1.07%,在申万一级子行业排名第15,跑赢沪深300指数0.50%,PE-TTM为30.28。子行业普遍上涨,调味发酵品(2.38%)、啤酒(2.30%)、乳品(1.96%)涨幅靠前。个股方面,来伊份(10.49%)、伊力特(9.89%)、古井贡B(8.06%)、莲花健康(7.87%)、西藏发展(6.41%)分列涨幅前五。

白酒:短期首选业绩超预期高增长的标的,中长期把握经营韧性较强、具备相对优势的高端酒以及景气度居前的苏皖地产酒,回落中优先布局。

大众品:啤酒龙头韧性充足,高端化成效显著,下半年成本压力缓解;大众品二季度疫情压制,叠加部分品类成本高压态势持续,表现分化。市场表现上,啤酒及其他酒类表现较好,主要为龙头个股带动行情。推荐高端化增收兼成本减压的啤酒、C端消费升级趋势不改的乳制品,以及BC并举、餐饮修复和成本下降大背景下弹性更佳的调味品、烘焙食品和预制菜。

农林牧渔周观点:猪价高位震荡进入盈利期,种业种植景气持续本周农林牧渔板块指数整体上涨0.80%,在申万一级子行业排名第16,跑赢沪深300指数0.24%,PE-TTM为96.83。子行业普遍上涨,渔业(2.49%)、种植业(1.31%)、农产品加工(0.66%)涨幅靠前。个股方面,益生股份(27.27%)、邦基科技(14.61%)、永安林业(14.50%)、绿康生化(14.00%)、申联生物(12.41%)分列涨幅前五。

生猪养殖:生猪价格进入高位震荡区间,集团厂与散户全部进入盈利期。

能繁产能增长缓慢,进一步延长生猪养殖公司盈利期。本周各养殖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受猪价上涨提振,单三季度扭亏为盈,部分公司全年业绩已扭亏为盈。养殖板块此前经过回调,各养殖公司均处头均市值低位,投资价值凸显。

种业种植:国内、国际粮食价格维持高位,种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建议关注景气度持续未来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种业、以及价格传导相对顺畅的种植业。

投资建议食品饮料:

(1)酒类:高端白酒首推业绩稳健、改革推进的茅台、老窖;

次高端推荐组织活力持续焕发、渠道变革深入推进的舍得、酒鬼酒;苏皖产区内,弹性票推荐金种子、今世缘、迎驾,大票推荐洋河。啤酒首选具备有提价能力的高端化龙头华润啤酒,关注燕京啤酒。

(2)大众品:随着宏观稳经济、促消费政策出台,餐饮等在外消费场景恢复带动需求回暖,更多细分板块机会出现,首推受益健康需求拉动、规模增长韧性与盈利改善确定性较强的乳制品,建议关注在外餐饮修复相关的烘焙、调味、软饮、预制菜。个股重点推荐伊利、妙可蓝多、安琪、农夫山泉、安井、立高。

农林牧渔:

(1)生猪养殖推荐养殖成本优异,下游屠宰端拓展增收净利的牧原股份;肉猪与黄鸡双龙头,资金储备充足,成本稳步下降的温氏股份;

湖南生猪养殖龙头,并购优质种猪资产的新五丰;出栏量高速成长,养殖成本仍具备下降空间的傲农生物;种源优势显著,生产管理效率突出的巨星农牧;全产业链发展,拓展疆外产能降本增效的天康生物。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食品安全,竞争加剧,成本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