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桑达A:云可信,创未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紫敬,黄诗涛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旗下重要上市平台。深桑达主要面向党政和关键行业客户提供数字与信息服务和产业服务。其中产业服务主要包括洁净室与供热服务等,2021年营收占比约90%,信息业务以“中国电子云”云计算及存储的产品技术为核心,2021年营收43.58亿元,占总营收10%。“中国电子云”构建了涵盖安全防护、IaaS、PaaS、SaaS在内的体系化云数产品、全栈技术及全方位运营服务,同时提供具备信创能力的公有云服务和专属云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驱动力。

国资委鼓励国企转向国资云,市场空间超千亿。数据是重要资产,数据价值的挖掘要依赖于上云,央国企是数字化转型先锋,有望率先构建起基于云的数据底座。我们预计未来政府和央国企数据将全面搭建在云平台上,2025年国资央企云的使用比例不低于50%。我国私有云市场2025年将超2100亿,下游约84%为党政和重点行业,国资云市场空间超1800亿。

全栈信创,生态完善。中国电子基于PKS体系能够实现全栈信创,助力电子云实现从IaaS/PaaS/SaaS层全栈自研、自主可控。公司上层应用完善,蓝信整合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百度网盘等多种功能,并已经在超过8000家党政央企实践9年,解决上云后上层应用生态问题。

央国企和地方政府渠道优势显著。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已与中国船舶、中移资本、中国人寿等重要央国企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涉及战投超百亿元,重要央国企陆续成为中电有限股东,为公司未来拓展国资云业务渠道奠定基础。此外,公司此前参与多个地方政府数字化咨询项目,涉及政府、金融、能源等诸多领域,前期渠道优势显著,有望成为国资云建设主力军。

洁净室壁垒高,公司优势显著。洁净室主要用于控制产品(如硅芯片等)所接触大气的洁净度及温湿度,使产品能在一个良好环境空间中生产、制造。下游主要适用于IC半导体、光伏、生物医药等对制造环节具有高要求的行业。根据观研天下,2021年洁净室市场规模达2146亿元,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由于洁净室对于厂商的资质要求高,相关资质获取难度高,头部厂商优势明显,中电四公司和中电二公司是为数不多可为建设高端洁净室的厂商,行业强者恒强。公司的收入利润增速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6/3.52/5.79亿元,同比增速-76%/+311%/+64%。分部估值下公司2023年对应市值391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基于中国电子全栈信创能力、在政企领域的渠道建设能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生产经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