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怡合达三季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持续受益下游快速迭代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姚健 2022-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怡合达发布公告:2022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33 亿元,同比上升37.92%,归母净利润4.17 亿元,同比上升36.03%。

投资要点: 受益新能源高景气度,业绩快速增长。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7.92%、36.03%。单季度来看,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9 亿元,同比增长40.20%,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44.94%,受益于新能源行业较高的景气度,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能力维持稳定,费用率持续优化。2022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0.38%,同比下降3.60pct,Q3 单季度毛利率40.22%,同比下降3.98pct,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在于,1)会计政策改变,运费及包装费由销售费用转计营业成本,2)锂电、光伏行业大客户的议价能力较强。2022 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22.76%,同比下降0.32pct,Q3 单季度净利率23.85%,同比提升0.78pct,整体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费用率方面,2022 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3.60%,同比下降2.70pct,Q3 单季度期间费用率13.00%,同比下降3.86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1.94/1.26/0.62pct,销售费用率下降主要为运费及包装费转转计成本所致,规模效应下管理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有所下降,整体费用率持续优化。

一站式供应体系成熟,长期成长动力充足。截至2022 年6 月,公司已构建覆盖196 个大类、2729 个小类、136 余万个SKU 的FA 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产品体系,下游行业覆盖锂电、3C、汽车、光伏、工业机器人等行业,通过一站式供应模式,提高客户选型与采购的效率,逐步向客户输出产品标准体系、供应链管理能力,在此过程中持续加强客户粘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下游新兴行业的快速迭代,长期成长动力充足。预计伴随下游自动化景气度回升,业绩将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收入24.96、35.35、48.78 亿元,同比增速为38%、42%、38%;实现归母净利润5.67、7.76、10.85 亿元,同比增速为41%、37%、40%,现价对应PE63.68、46.53、33.27 倍,考虑到下游自动化长期成长性较强,锂电、光伏等下游新兴行业迭代较快、非标程度较高,预计FA 一站式供应需求提升空间较大,公司于一站式供应深耕多年,供应链管理及标准化输出能力较为成熟,业绩有望受益行业增长持续放量,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自动化景气度复苏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大客户占比提升影响毛利率,规模扩张面临管理难度上升,疫情存在反复可能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