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松井股份: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同比下降8.23%,乘用车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实现扣非业绩5776万元,同比-8.23%。2022Q1-Q3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5.54%;实现业绩6394万元,同比-10.97%。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39亿元,同比+2.93%;实现业绩2520万元,同比-0.54%;实现扣非业绩2255万元,同比-2.09%。利润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乘用汽车业务快速发展需要人工成本及其他差旅办公等费用增加,以及公司今年新布局的华南研究院、华东研究院前期筹备费用增加,带来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1.44%;另一方面公司保持定力,坚持以创新研发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研究院及汽车业务板块优秀高端研发人才引进,并持续加码创新战略项目的研发投入,在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带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27.88%。

消费电子领域业务保持稳定。受下游高端消费电子出货量影响,2022年1-9月高端消费电子领域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其中手机及配件业务、笔记本电脑及配件业务收入同比分别下降13.23%、7.68%;可穿戴设备业务、智能家电业务依旧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8.39%、8.41%。前三季度公司持续深耕市场潜力,拓宽业务合作边界,不断巩固提升市场占有率及市场渗透率,前三季度在重要核心战略客户如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谷歌、MOTO、微软、罗技、荣耀、OPPO、VIVO等终端的出货量持续提升。同时顺时应势,积极进行油墨市场的布局与开拓,2022年1-9月油墨收入同比增长70.25%。公司在消费电子涂层领域主要有两大增量空间:一方面,深挖下游市场需求,拓宽与终端合作边界,强化在手机及配件领域的渗透率,尤其是外资品牌占有率提升。同时进一步提高在笔记本电脑及配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随着“涂料、油墨、胶黏剂”三合一产品体系的落地,以及公司在油墨、胶黏剂领域的持续发力和业务布局实现,有望为公司消费电子涂层业务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乘用车业务高速增长。公司凭借差异化竞争战略的精准定位,叠加产品市场认可度及口碑不断提升,乘用汽车领域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22年1-9月乘用汽车业务实现收入5,036.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70%,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2,160.30万元,同比增长240.17%。乘用汽车涂层领域市场规模在千亿左右,公司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以汽车零部件涂层领域作为切入口,公司已与延锋集团、星宇股份、宁波华翔、敏实集团、格尔翰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乘用汽车涂层产品已先后在北美T公司、比亚迪、蔚来、理想、吉利、广汽、上汽通用五菱、柳汽、长城、丰田等新车型上实现配套量产,陆续实现项目落地量产,作为新进入者,公司在各终端品牌的占比、份额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公司产品市场认可度及口碑不断提升,未来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特种装备涂层领域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在特种装备涂层领域,公司已组建一支由行业顶级专家、博士人才带领的研发团队,以表面处理、功能涂层、胶黏剂等相关的前沿技术为研发方向,积极进行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上半年,由公司发榜的“国产大飞机电致变色功能涂层材料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在2021年度湖南省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中获得立项;胶黏剂产品成功在航空航天相关产品上通过技术验证并实现小批量应用。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