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炬电子:元器件板块稳增长,静待未来业绩释放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2-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1.14%,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8.17%。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6亿元,同比-21.14%;实现归母净利润7.18亿元,同比-8.17%;扣非净利润6.93亿元,同比-11.26%;基本每股收益为1.57元,同比-8.19%。分季度来看,公司Q3单季度营收达到8.76亿元,同比-26.06%;归母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4.17%;扣非净利润2.09亿元,同比-12.68%;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同比-3.92%。

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降,费用率变动较为平稳。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4.46%,同比+8.42pct;费用端,随着公司前三季度收入规模扩大,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2.49%,同比+4.2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53%/5.29%/2.61%/1.06%,同比分别+1.08pct/+1.93pct/+0.72pct/+0.56pct。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25.99%,同比+3.65pct。随着规模效应叠加,未来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增加,公司研发投入增加。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5.39亿,同比+130.74%,主要系贸易业务规模下降,货款支付相应减少及政府补助增加引起。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8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49亿元。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0.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0亿元。研发费用0.74亿元,同比+8.22%,主要系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三季度业绩承压,元器件板块实现正增长。公司持续开展电子元器件产品优化及新品研发工作,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形成从产品设计、材料开发到生产工艺的一系列陶瓷电容器制造的核心技术,如“湿法淋幕成型一体化生产工艺”、“全自动悬浮式瓷胶移膜生产工艺”、“BX材料配方”、“BP高频材料配方”等。公司通过发展多元化产品线、稳定产品性能,提供技术标准、自主创新等一系列差异化竞争策略,积累了一大批下游用户,也推动了行业技术标准的提升,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自产元器件板块维持增长趋势,实现收入125,825.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6%;新材料板块受疫情和周期性供货因素的影响,实现收入6,441.6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2.54%;国际贸易业务因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整体持续低迷,实现营业收入149,950.1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5.66%,对业绩表影响较大。公司着眼布局智能数字化,2019年布局并投入SAP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多个子公司执行上线,2021年启动股份公司SAP项目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上线。报告期内,公司推动脉冲生产线、电镀生产线数字化试点建设,通过数字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提高公司生产自动化和精细化水平,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全要素生产率。电容器作为信息化装备的基础元件,公司未来或收益于军工信息化发展,推动公司自产业务业绩增厚。

投资建议: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新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检测及服务业务。公司在复合材料领域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公司在电容器及陶瓷新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报告期内在科技研发、生产制造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报告期内,公司集中精力向内夯实主业,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并积极做好研发技术储备。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稳中向好。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3.20元、4.96元、7.61元,对应PE分别为14、9、6,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配套风险,质量控制风险,质量控制风险,宏观政策风险,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