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晓鸣股份:短期业绩承压,稳健扩产静待景气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归母净利1788万元,同比减少7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17.3万元,同比减少96.5%。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减少6.7%,归母净利润为-334.4万元,同比减少113.3%,环比减少14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23.3万元,同比减少139.8%。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主要系下游因饲料成本较高、养殖盈利水平较低等因素,补栏情绪较弱,公司作为蛋鸡制种企业存在销售压力,单三季度销售毛利水平为7.8%,较二季度环比降低4.8个百分点,同比21年同期减少22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鸡产品1.5亿羽,单三季度销售5127.9万羽,环比增长1.5%,但销售收入1.5亿元,环比减少10.6%,按照只均收入分析,三季度为2.9元/羽,环比减少11.9%。

蛋鸡消费属性强,市场需求广阔,一体化企业有望迎来市占率提升。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行业数据,我国父母代蛋种鸡需求量保持在每年1300-2000万套之间,销售额约为0.8-1.5亿元,商品代蛋雏鸡需求量约为10-15亿羽,销售额约为40亿元;鸡蛋生产量约为2300万吨,销售额约1600亿元。鸡蛋价格高位有望推动蛋鸡补栏,鸡蛋价格未在国庆节后出现季节性下跌,反而上涨至6.6元/斤,当前在产蛋鸡存栏低于历史水平,根据卓创资讯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约11.8亿只,环比增幅0.2%,同比增幅1.7%,仍为近年来低位,对鸡蛋价格产生支撑,需求端四季度为传统旺季有望迎来增长,价格走势向好有望促进养殖补栏热情,公司下游需求提升,经营向好。进口品种因产蛋性能等特性更优而具有更高的产能利用率,公司祖代种鸡均为美国海兰系产品,市场认可度高。且公司全国覆盖营销网络,影响能力大,与北京裕口、华裕农科等企业位列蛋鸡制种行业第一梯队。公司把握祖代父母代一体化养殖趋势,可最大程度地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享受红利。

公司于经营模式、生物安全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蛋鸡制种龙头稳步扩张产能,有望进一步迎来市场份额提升。2021年销售商品代雏鸡1.7亿羽,较上年同期上升20.1%,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5%。从引种情况来看,2021年公司引种祖代蛋种鸡50006只,占全国引进祖代蛋种鸡数量的31.8%。公司采用“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的经营模式于闽宁、青铜峡、阿拉善养殖基地集中养殖,利用低固定成本、高生物安全的区位优势;后将种蛋运输至宁夏、河南、新疆、吉林等地进行孵化,后再运输给客户,降低损耗与成本;夫妻包栋的组织模式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稳定性;公司注重生物安全系统建设,选址于贺兰山东麓、内蒙古阿拉善等地,以贺兰山脉为天然屏障,阻挡强对流空气和飞禽携带疫病的传播,拥有绝佳的隔离条件;严格控制出入车辆,在饲喂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人工参与,降低风险;采用“全进全出”、封闭管理、轮流空场的生物运作流程,有利于全面消毒保证健康。未来耗资3.4亿、4.3亿建设阿拉善百万种鸡生态养殖基地以及阿拉善种鸡养殖场、22年发行可转债募集3.3亿元,其中2亿投入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产能进一步扩大,增强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下游补栏情绪较弱,调整盈利预期,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0.2元、0.52元、0.7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80/30/22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饲料价格上涨、禽养殖出现疫情、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