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定增助力未来成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2022年 10月 24日收盘后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点评: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稳健经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1.90%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77亿元,同比增长 40.87%;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 38.54亿元,同比增长 44.23%, 主要系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客户粘性持续增加,业务量增加所致。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46亿元,同比增长 42.24%;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 6.39亿元,同比增长 41.90%。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46亿元, 同比增长 178.10%,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增长大于流出所致。费用方面,公司持续加强各类费用投入,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3.19%、 9.09%、 14.01%。

公司于近日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总额约 31亿元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745号)批准,公司向特定对象, 共计 17家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30,097,087股,发行价格 103.00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3,099,999,961.00元。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股份登记手续,新增股份的上市时间为 2022年 9月 29日。

与高通上海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加速物联网产品的落地与迭代公司于 2022年 9月 1日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重庆创通联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与高通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同》,双方同意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云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4,780,000元整,重庆创通持股比例为 78.57%,高通上海持股比例为21.43%。 根据公司 10月 18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与高通上海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进展暨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司已完成合资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针对物联网行业复杂的应用场景、庞大规模与数据量、软硬件结合等挑战, 江苏云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发和部署行业解决方案,提供覆盖硬件、软件与云服务的一站式端到端的“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及支持服务,加速客户产品的落地与迭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目前,智能汽车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预测公司 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为 58.43、 80.05、 107.1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9.19、 12.76、 17.33亿元, EPS 为 2.01、 2.79、 3.79元/股,对应 PE 为 52.92、 38.09、 28.05倍。过去三年,公司 PE 主要运行在 60-160倍之间, 维持公司 2022年 80倍的目标 PE, 对应的目标价为 160.80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风险; 研发投入效果不及预期; 智能网联汽车业务需求不及预期; 智能物联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