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经营稳健,航空装备全系列碳纤维供应商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月 24日,公司发布 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 19.40亿元,同比下降 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7.50亿元,同比增长 21.36%。

经营稳健,各项业务前三季度公司努力克服疫情、产品降价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组织生产经营、业务开拓、技术研发、投资建设等工作,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 19.40亿元,同比下降 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 7.50亿元,同比增长 21.36%。

2022年前三季度,占公司 2021年度利润来源 64.49%的量产定型碳纤维产品价格在 2021年降价的基础上再次下调、疫情导致公司五个业务板块停产半个月,对公司经营和成长构成挑战,但由于碳纤维新产品贡献继续增大、碳梁业务因汇率波动形成汇兑收益等因素,使公司在收入规模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实现了稳定增长,而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第二季度的下滑,主要是涉军的定型碳纤维产品季度间的订单需求不均衡、交付下降造成的,预期全年公司经营业务和业绩保持相对稳定。

公司成为现有航空装备全系列的碳纤维供应商根据公司 2022年 8月 27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于 2006年开始研制 CCF700G 碳纤维(一款兼具 T700级碳纤维的高强性能和 T300级碳纤维优异表面结构性能的碳纤维新品种);基于某重点型号研制需求,自 2011年开始 CCF700G 碳纤维先后历经多个阶段多批次的取样、性能评价、评审和验证过程,于 2022年初转入装机评审阶段。

公司 CCF700G 碳纤维通过装机评审后,公司 CCF700G 碳纤维具备了在航空装备上实现批量应用的条件,使公司除了现有批量交付应用的传统定型产品以外,新增一款配套航空装备用的碳纤维定型产品,扩大了公司业务覆盖的终端客户范围,使公司成为现有航空装备全系列的碳纤维供应商;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碳纤维产品线,降低了公司对个别产品的依赖,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

公司目前拥有现成的符合 CCF700G 工艺要求的碳纤维生产线,生产线产能能够满足未来可预期的客户需求,公司 CCF700G 碳纤维本次通过装机评审后,具体业务将根据客户需要和实际订单进行安排生产和交付,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致力追求的稳定可持续发展能力。

光威复材相关产品已通过大飞机相关验证根据公司官网 2022年 9月 30日新闻,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碳纤维及阻燃预浸料产品已通过 C919大型客机 PCD 验证并获得预批准。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