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点评报告:三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需求有望边际改善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Q3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3%,业绩超预期根据2022 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2022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5 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母净利润6.9 亿元,同比增长34.3%,归母净利润增速远大于营业收入增速,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单季度看,营业收入39.3 亿元,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润2.5 亿元,同比增长92.4%,业绩超预期。主要系产品结构优化,锂电新能源产品销量及国际化业务实现持续增长,2021 年出口毛利率16.35%,高于国内15.47%,叠加原材料价格下降、汇率利好,锂电新能源叉车销量占比提升,2022Q3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新能源+国际化发力积极布局,成果显著。

2021 年我国锂电池叉车在电动平衡重和电动仓储式步行叉车的占比分别达到42.8%和53.2%。新能源+国际化发力积极布局,成果显著,2022H1 公司电动平衡重式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5%,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78%,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8%。出口高增长主要系国外品牌供应链扰动,公司国际市场加大布局力度,市占率提升所致。

9 月制造业PMI 再次站上荣枯线以上,Q4 行业边际需求有望改善9 月新增信贷大幅扩张,同环比均明显多增,社融规模新增3.53 万亿元,同比多增6245 亿元,同样呈现回升显著的趋势。制造业PMI 继7 月下降至荣枯线以下后,8 月-9 月环比提升,9 月制造业PMI 再次站上荣枯线以上。国内随着稳增长预期增强,疫情缓解、复工复产等利好显现,下游制造业与物流业有望持续修复,Q4 行业边际需求改善。

拟建新能源智能工业车辆产业园,电动化、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加速公司在业内率先推出正向研发的锂电专用车系列产品,推出“小钢炮”系列高端环保内燃产品,实现氢燃料电池叉车批量化上市;与采埃孚成立合资公司,在电动新能源车辆传动系统领域实现战略协同和互补;与宁德时代CATL、鹏成新能源等成立合资公司,推动行业电动产品锂电化发展进程。为进一步落实公司“电动化、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战略,扩大新能源及智能电动叉车生产能力,公司决定投资新建新能源智能工业车辆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0.4 亿元,项目建设期3 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6 万台新能源及智能工业车辆的生产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1/10.4/14.3 亿元,同比增长30%/28%/38%,对应PE 分别为12/9/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恢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出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