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运营收入占比增加,新能源材料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陶贻功,严明 2022-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伟明环保发布 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3.05亿元,同比下降 1.91%;实现归母净利润 12.47亿元,同比增长1.36%。

Q3业绩有所下滑,盈利能力略有提升。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下降 16.53%;实现归母净利润 3.45亿元,同比下降 22.62%。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 49.87%,同比增加3.33pct;净利率为 37.88%,同比增加 1.68pct,运营业务收入占比逐步提升,公司依然维持较高盈利水平。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0.45%,同比增加 4.08pct,主要是收购国源环保和盛运环保增加了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

运营业务持续增长,保障公司稳定经营。22年前三季度固废环保业务实现收入 18.81亿元,占总收入 56.9%。收入增长主要源自生活垃圾项目投运及盛运环保项目并购。截至 9月末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运营及试运营项目达到 42个,餐厨垃圾处理正式运营项目 11个,完成垃圾入库量 683.26万吨(其中生活垃圾 652.19万吨),同比增长 35.5%,完成上网电量 19.28亿度,同比增长 28.02%。

公司项目储备充足,运营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行业领先,垃圾焚烧主业将持续为业绩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设备业务有所下滑,新能源材料或将为设备带来增量。22年前三季度设备、EPC 及服务实现收入 14.05亿元,占总收入 42.5%,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施工进度有所延后导致该业务板块收入有所下滑。公司下属的伟明设备拥有丰富的垃圾焚烧相关设备制造经验,是温州市智能制造装备示范企业。伟明设备成套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后续会逐步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专业设备生产能力。目前已披露的三个高冰镍项目和温州锂电池项目未来均有大量的设备需求,公司也会积极开展新能源材料设备的研发工作,支持自身相关业务的需要。

新能源材料业务持续发力,与多家头部企业携手共同布局。今年三季度,子公司伟明香港与 Merit 公司分别和香港欣威电子、格林美香港签订合资协议,两项目合计年产高冰镍 9万吨。8月公司与盛屯矿业、永青科技、欣旺达电子在温州签署合资协议,共同规划投资开发建设年产 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9月公司与格林美、永青科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温州规划投资建设年 10万辆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和 10万吨动力电池与电池废料回收项目,进一步拓宽公司在新能源材料业务领域的布局。

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0/23.04/31.50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06/1.36/1.86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23x/18x/1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