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骄成超声:超声波焊接设备龙头,引领国产替代、新领域拓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超声波焊接设备龙头,动力电池为核心应用领域公司主要产品为超声波焊接、裁切设备等,以及动力锂电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2022年上半年动力锂电超声波焊接设备收入占比65%,配件占比16%,动力电池制造自动化系统占比11%。实控人、董事长等在内的管理团队多来自上海交大机械专业,技术背景较强。公司2022年上半年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0.54亿元,同比增长34%/69%,2019-2021年净利润复合增速43%,成长性较强。2018-2021年公司平均毛利率/ROE(加权)达55%/27%,盈利能力较强。超声波设备用途广泛,期待复合集流体等新领域加速应用预计2025年超声波焊接设备市场规模超30亿元,未来4年行业复合增速20%。其中动力锂电是重要应用领域,复合集流体产业趋势下需求大幅增加,单GWh对应超声滚焊机需求数量是传统极耳超声焊接设备3倍。汽车线束、IGBT将成为新的重要增长点,预计2022-2025年行业复合增速分别54%/66%。

动力锂电领域国产替代顺利,公司技术、客户优势明显动力锂电领域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必能信、Sonics,公司引领国产替代,根据招股说明书,其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2021年采购同类产品的比重均超过50%。同时,公司也已切入国轩高科、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欣旺达、蜂巢能源、孚能科技等其他一线动力电池企业。在高压汽车线束、IGBT等壁垒较高领域,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德国雄克,公司产品性能优于国内同行,正积极推动国产替代。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募集2.38亿元用于实施智能超声波设备制造基地建设,预计项目两年后全部达产后当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净利润0.75亿元。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根据招股说明书,2021年末公司未发货在手订单为1.23亿元(不含税),较2020年期末同比增长259%。考虑到公司作为中国超声波焊接设备国产替代的领军企业,假设公司超声波焊接设备市占率从2021年13%提升至2025年31%。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1.92/2.8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8%/65%/49%,对应的PE分别为98/59/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技术变革及产品研发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及大客户依赖风险、重要零部件进口占比较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