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太保:上海国资持续底部增持彰显充足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收到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知,上海国资自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10月13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A股20,446,517股;截至2022年10月13日,上海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到10.53%,较2022年5月20日的持股比例增加0.21%。

股价低位产业资本增持彰显大股东信心,本次增持斥资金额根据交易均价测算约为5.4亿元,当前股价较交易均价仍有20%浮亏。本次增持后,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中国太保比例增加至10.53%,其中持有A股8.30%,H股2.23%,本次增持为A股增持。

截止2022年10月17日,中国太保A股对应2022年动态P/EV和P/B分别仅为0.37和0.83倍;中国太保H股对应2022年动态P/EV和P/B分别仅为0.24和0.53倍,新冠疫情各地散发拖累寿险新业务价值持续低迷和权益市场大幅波动拖累利润表现是主要压制股价因素,但是当前股价已严重过度反应悲观预期。我们认为本次增持体现了大股东信心,我们测算本轮增持上海国资及一致行动人成交均价浮亏比例逾20%,侧面体现当前股价安全垫较高。

中国太保作为上海国资旗下大型综合金融机构,是上海国资金融改革的排头兵。近年来太保先后控股长江养老,入驻国联安基金,旗下安信农险正式更名为太平洋安信农险,旗下太保安联健康获批更名为太平洋健康保险,全保险+多元金融牌照布局日臻完善。2019年《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上海市将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系列成果,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资布局。我们认为,中国太保作为上海国资旗下大型综合金融机构,是上海国资金融改革的排头兵。

三季度以来,公司持续加大队伍清虚力度和推进存量队伍产能提升。我们预计公司累计NBV降幅将有中报的-47%收窄至-36%,延续了降幅逐季收窄的趋势。四季度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的“全家全险全保障”、“服务金三角”,顺势而为,为收好官、开好门做充足准备。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平衡好规模与价值均衡,在淡化2023年时点开门红数据的背景下,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速恢复韧性优于同业,长期复苏动能更为持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22年以来上海国资持续底部增持彰显充足信心,公司高管低位轮番增持印证股价超跌安全边际极高。因近期长端利率底部回升,我们小幅提升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年至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321和340亿元(原预测221、317和336亿元),同比增速为-18%、46%和6%,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至2024年P/EV分别为0.37/0.34/0.32,考虑到估值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市场持续下行,队伍持续脱落,疫情持续蔓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