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联股份:业绩表现亮眼,高成长性逻辑持续验证,关注净利率拐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联股份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营收462.3-463.5亿元,同比增长96.9%-97.4%;归母净利润6.79-6.81亿元,同比增长约100.5%-100.9%;扣非归母净利润6.17-6.18亿元,同比增长101.3%-101.6%。单季度来看,22Q3预计实现营收183.3-184.5亿元(+94.2%-95.4%);归母净利润2.52-2.54亿元(+104.8%-106.5%);扣非归母净利润2.32-2.33亿元(+118.9%-119.8%),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业绩持续高于预期。

双十产业电商节圆满收官,集采订单再次刷新单日记录。本次电商节,公司旗下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纸多多、肥多多、粮油多多以及新增的芯多多、医械多多等8大平台所运营的约40个大类参与;电商节于10月10日21点10分提前结束,集采订单达历史新高的172亿元,同比增长90.2%,为公司22Q4业绩增长夯实基础。

“平台+科技+数据”战略深化,品类横向拓展实现多元化。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系网上商品交易收入增长,旗下各多多电商实施“平台+科技+数据”战略,并采取高效的上下游策略:1)上游积极对接核心供应商,下游采取集合采购等策略;2)纵向深挖单品产业链,横向开展多品类延伸。除传统的六大多多平台外,公司陆续成立了芯多多、砂多多、医械多多、冷链多多、新能多多等。目前芯多多和医械多多已通过参与双十产业电商节正式亮相。平台交易量增长较快,推动收入和毛利增长,进而带动净利润快速提升,新多多平台亦有望构成新业绩增长点。

行发行GDR已获证监会受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事宜已在9月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此次发行GDR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8.03%。目前相关事宜积极推进中,后续有望引入国际投资者,丰富投资者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全球知名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18.7亿元和31亿元,对应PE分别为60倍、33倍、20倍。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韧性在疫情冲击下得以体现,叠加数字化水平升级,新的多多平台推出有望贡献增量;同时考虑到工业品电商市场广阔,各单品赛道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龙头价值凸显;本季度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规模效应或已显现,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转化不及预期的风险,战略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