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京台路济泰段改扩建通车,看好高成长及高股息攻守兼备价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济泰段改扩建顺利通车,京台路三段改扩建项目当前已完成两段京台路为山东高速旗下核心控股路产之一,在公司济青路及京台路改扩建前的2016年,京台路收入占路费总收入比重达到约30.4%。考虑到路面车流饱和情况及收费期限临近,京台路自2019年启动改扩建相关工作,改扩建项目整体分三段进行,2021年7月,北端德齐段改扩建已顺利通车;根据山东商报,2022年10月12日南端济泰段改扩建顺利通车,项目起自济南市市中区京台高速与济广高速交叉的殷家林枢纽,止于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相接的泰山枢纽,全长53.26公里,投资概算65.73亿元,是全国首条国高网“6改8”改扩建高速公路;中端齐济段改扩建公司拟以社会资本方身份进行投标,正稳步推进中。

路产改扩建接近尾声,利润释放的高成长逻辑有望持续强化山东高速路产改扩建后量价双升且收费期延长,处于成长性逻辑强化期。我们分析改扩建一方面有望带来车流量相较改扩建前高增长,另一方面根据最新《山东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改扩建后单公里费率有望提升,此外根据2018年12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路产改扩建后可重新核定经营期限。公司济青路改扩建项目已于2019年底完成,京台路改扩建项目当前仅剩齐济段稳步推进中,并表齐鲁高速济菏高速改扩建也有望于2024年底前完工,改扩建后利润释放的高成长逻辑有望持续强化。

高分红比例承诺托底绝对收益,具备稳健投资价值21年公司分红比例63%,每股税前分红0.4元,根据公司此前《2020-2024股东回报规划》,5年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60%,后续随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托底绝对收益,若22-24年分红比例维持60%,我们测算对应2022/10/14收盘价的股息率分别7.4%、8.9%、9.9%。此外公司经营战略上持续聚焦大交通主业,逐步退出矿业、房地产等业务,有望实现利润提质增效,具备稳健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8亿元、39.85亿元、44.68亿元,21-24年盈利复合增速达13.5%,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仅8.0倍、6.8倍、6.0倍。公司改扩建成长逻辑正处于强化上升期,战略上持续回归大交通主业,叠加高股息攻守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扰动;改扩建后车流增速不及预期;免费通行补偿措施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