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疫情影响逐步消退,持续看好组合导航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杨阳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测导航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7~2.22亿元,同比增长22.39%~25.21%。

投资要点: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公司2022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17%~28.54%。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7~2.22亿元,同比增长22.39%~25.21%;扣非归母净利润1.57~1.62亿元,同比增长22.08%~25.97%。2022Q3实现归母净利润0.82~0.87亿元,同比增长21.17%~28.54%,环比20.63%~27.97%;扣非归母净利润0.63~0.68亿元,同比增长31.07%~41.40%,环比46.54%~58.08%。

积极拓展市场业务稳中求进,2022年度业绩目标有望实现。面对宏观、疫情等不利形势,公司提升治理水平,围绕高精度导航定位算法核心技术持续深耕建筑与基建、地理空间信息、资源与公共事业、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四大板块,持续发展车载导航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取得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6000万元,支付股权激励计划费用约3300万元,2022年度业绩目标有望实现。

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持续推出,持续看好车载导航业务应用拓展。8月29日,《无锡市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草案)》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成为全国首部车联网领域地方性法规;10月10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创新应用行动计划(2022—2025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智能汽车网联场景示范应用。公司已经被指定为哪吒汽车、吉利路特斯、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等的自动驾驶位置单元业务定点供应商,车载导航业务持续推进。在汽车智能驾驶的发展趋势下,未来持续看好车载导航业务应用拓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龙头企业,聚焦高精度导航定位核心技术,具备行业领先的净利率,随着公司持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车载组合导航业务有望为公司开启第二增长曲线,助力公司业绩增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有望达到25.09/32.75/42.65亿元,同比增长32%/31%/30%,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3.91/5.23/6.98亿元,同比增长33%/34%/34%。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40/30/2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业链下游拓展不及预期;智能汽车高精度定位产品应用不及预期;高精度定位行业因环境不同难以复制国外巨头成长路径。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