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9月生产全面恢复,新能源占比稳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9月产销快报,产量 22.2万辆,同比+13%,环比+68.3%;销量 21.5万辆,同比+14.4%,环比+55.4%,产/销同环比较 8月出现较大回升主要系 9月生产全面恢复,高温、疫情、限电等影响降低。1-9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量 163.2万辆,同比-2.1%,累计销量 168.1辆,同比-3%。

生产全面恢复,9月产销量上升。9月长安自主品牌销量 16.6万辆,同比+27.4%,环比+68.8%;1-9月累计销量 132.3辆,同比-2%。9月自主乘用车销量 12.6万辆,同比+39%,环比+83.5%;1-9月累计销量 95.1辆,同比+2.5%。8月底,公司生产已全面恢复,并对 9月排产方案进行优化。公司持续完善产品布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销售,不断突破新能源、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预计全年能够实现较快增长。

自主新能源销量占比持续升高。9月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 3万辆,同比+163.2%,环比+67.4%;1-9月累计销量 15.6万辆,同比+117.9%,占长安自主销量比重为 11.8%,同比+0.9pp。数字纯电品牌深蓝到 9月底在全国开放近600家独立形象门店,2025年之前将完成 5款全新产品布局,销量规划达到 70万辆。8月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 CHN平台首款车型阿维塔 1120天订单突破 2万辆,截至目前在全国新开 30家体验中心及体验空间,未来市场表现将持续向好。未来随着自主新能源产品谱系不断丰富,公司自主新能源销量占比也将持续提升,加快转型新能源的步伐。

9月出口表现优异,合资销量稳步提升。9月长安自主品牌海外销量 1万辆,环比+47.4%;1-9月累计销量 13.9万辆,同比+48.1%,出口表现亮眼。9月长安福特销量 3万辆,同比-5.1%,环比+24.2%;1-9月累计销量 19.1万辆,同比-8.6%。9月长安马自达销量 0.7万辆,同比-59.2%,环比+33.3%;1-9月累计销量 8.4万辆,同比-9.8%,销量同比下降受到去年年底马自达合并的影响,业务整合工作还有部分未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83、0.91、1.04元,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42.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风险、芯片短缺风险、自主品牌销量与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销量表现低于预期的风险、合资品牌销量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