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润股份:减持提前中止,定增产能推进提振股东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 2022-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 0 月 1 日,公司股东佳润国际及智拓集团提前中止本次减持计划,减持前佳润国际及智拓集团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73%和1.16%。

点评:减持计划提前中止,彰显强劲信心。2022 年6 月22 日,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其中公司股东佳润国际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73%。智拓集团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16%。2022 年7 月15 日至7 月18 日,佳润国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372,240 股,减持总金额为 0.49 亿元;未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截至2022 年9 月30 日,智拓集团未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二者均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表现了股东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并将携手公司共同发展。

疫情影响致收入短期承压,Q2 环比修复静待企稳。2022 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 亿元,同比下降31.92%;实现归母净利润0.43 亿元,同比下降82.52%。公司收入下降主要系受风电行业影响,风电场开工审慎,公司风电塔筒法兰产品订单减少;风电塔筒法兰价格下降,导致风电塔筒法兰毛利率由39.68%下降至11.09%。公司盈利能力已在Q2 有所修复,2022 年Q2,公司毛利率11.87%,环比增长0.46pct;净利率6.8%,环比增长3.4pct;费控能力亦有所提升,2022 年H1,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减少0.14/1.51/0.34pct。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预测,2022 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56GW 以上,而截至6 月底,新增装机容量为12.94GW,下半年或将迎来风电装机“高峰期”。我们预计随着下游风电行业装机企稳,公司业绩将在下半年得到修复。

海风吹又生,大兆瓦产能推进巩固竞争优势。公司是目前全球较少能制造7.0MW 及以上海上风电塔筒法兰的企业之一,与维斯塔斯、通用电气、西门子歌美飒、阿尔斯通以及泰胜风能、天顺风能、上海电气、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国内外知名风电设备企业缔结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募投3.6 亿元建设的“年产5 万吨12MW 海风锻件项目”有望在2023年底达产,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大型风机系列产品。我们预计在产品及产能的双重优势下,公司将充分受益海风装机爆发,助推业绩长期增长。

定增布局轴承、齿轮环节,打造第二增长极。公司2021 年定增募投“年产4,000 套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及“年产10 万吨齿轮深加工项目”,利用现有产业及成本优势,向锻件产业链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延伸。

同时,公司拟以自有风电轴承制造技术为基础,融合国外相关先进技术,进行3MW-8MW 风电轴承为主的产品研发与试生产。我们预计公司新增业务将依托原有优质客户渠道及技术优势并充分受益风电行业发展 及行业国产化率提升,为公司打开第二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公司产能建设不断推进及风电装机的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分别是28.58、43.01、54.94 亿元,同比增长24.6%、50.5%、27.7%;归母净利润分别是4.10、6.60、8.80 亿元,同比增长-7.1%、60.9%和33.3%;截至10 月10 日市值对应22-24 年PE 为25.62x、15.93x、11.95x。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下游新能源设备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