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翔股份:产业链延伸+成本领先的头部铸造企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志杰,徐风 2022-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翔股份是铸造行业综合领先企业,“压缩机零部件” 单项冠军。 公司具备跨行业、 多品种产品的批量化生产能力, 深耕压缩机零部件、 工程机械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等细分领域。 其中, 压缩机零部件收入贡献最高, 2018-2021年均在 40%以上。 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17-2021年, 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近 29%, 净利率水平从 2017年 7.0%增加至 2022年上半年 9.8%。

公司规模化程度较高, 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2019年以来, 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 铸造业产能不再增加。

在环保趋严、 能源紧张、 原材料涨价、 下游需求增速趋缓的背景下, 行业供给侧改革提速, 中小厂商逐步退出。 公司铸件年产能 30万吨, 居于行业第一梯队, 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机加工产业链延伸, 有助于提高盈利能力。 IPO、 可转债募资用于压缩机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机加工产能扩充, 产业链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 带动细分业务毛利率提升。 随着产业链分工细化, 公司凭借工艺领先及成本优势,在机加工业务上仍有成长空间。

多举措打造成本优势, 充分保障能源供应。 铸造业是高能耗行业,2018-2020公司电费占营业成本比重超 10%, 公司凭借区域优势, 有充足电力供应, 且 20Q4年起享受优惠电价 0.3元/度, 下降近 30%。 同时, 公司收购晋源实业, 一方面确保生铁供应、 另一方面通过短流程生产节约生产成本,此外精益化运营包括客户专线、 品类管理等对生产成本也有明显改善。

积极布局光伏, 光伏支架预计在下半年达产。 2022年 2月, 公司和洪洞县政府、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拟建设洪洞县 1GW 光伏发电项目及光伏支架产品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 43亿元。 据公司 2022年半年报, 公司正积极申报土地和能源指标, 光伏支架产品生产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达产。 光伏发电或进一步降低公司用电成本。

盈利预测、 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公司净利润4.1/5.8/7.2亿元, 同比增长 26.3%/40.5%/24.4%, EPS 为 0.95/1.33/1.66元,对应 9月 27日收盘价 14.48元, PE 为 15.3/10.9/8.7倍, 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能源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疫情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 国际贸易摩擦的风险; 汇率波动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变电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