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益昌:公司赛道卡位优质,Mini LED和半导体齐头并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付强,徐勇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45亿元(30.58%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22.83%YoY)。

平安观点: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公司公布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45亿元(30.58%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22.83%YoY)。2022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是43.05%(-0.14pctYoY)和18.78%(-1.35pctYoY)。费用端:2022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0.90%(0.60pctYoY)、6.73%(-0.07pctYoY)和2.47%(-1.20pctYoY),公司费用率整体比较稳定。截止2022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达到6.86亿元(账龄在1年以内占比超过80%),同比增长45.68%。2022年上半公司研发投入4004万元,同比增长44.25%,拥有研发人员328名,公司针对智能制造装备产品部分核心零部件进行了自主研发、生产,从工艺制造到核心零部件自产多角度提升智能制造装备产品性能。公司是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效优质的配套服务能力,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受益于MiiLED市场崛起,公司LED固晶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公司是国内LED固晶机龙头企业,客户包括国星光电、东山精密、兆驰股份、三安光电、鸿利智汇、瑞丰光电、雷曼光电、厦门信达、晶台股份等知名公司,并与国际知名厂商SAMSUNG、亿光电子等保持良好合作,2021公司LED固晶机国内市占率超过60%。MiiLED市场爆发在即,公司MiiLED固晶机需求旺盛。MiiLED固晶机竞争对手包括ASMPT和K&S,公司具有价格和服务优势,有望成为国内厂商首选,分享MiiLED爆发红利。受益于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和设备的国产替代,公司半导体设备形成新增量:公司是国产半导体固晶机领域的代表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功率器件封装,并逐步发展IC固晶机业务。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扬杰科技、固锝电子等公司。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开玖自动化(2021年7月公司以4500万元收购深圳市开玖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75%的股权),切入半导体焊线机市场,拓展产业链长度,进而深入开拓市场,发挥协同优势提升附加值,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

投资策略:考虑到经济不确定背景下LED封装企业扩产谨慎,传统LED设备需求减弱。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亿元、3.80亿元、4.64亿元(原值为3.61亿元/4.66亿元/5.79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45倍、35倍和29倍。公司作为国内固晶机和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龙头,短期受益于MiiLED爆发和LED、半导体封测厂商产能扩张,长期受益于国产替代。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MiiLED市场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若MiiLED背光和直显市场发展不及预期,则相关设备采购量将低于预期,影响公司相关设备增长机会。2)MiiLED设备技术迭代的风险。目前,包括竞争对手在内有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Mii/McroLED转移设备研发,如果公司未跟上市场步伐,新技术快速导入市场则有可能给公司业务带来影响。3)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风险。若本轮半导体封测产能扩张放缓,或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半导体固晶机增长机会。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信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