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盈利拐点明确,全年出货预计翻番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阮巧燕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年H1公司归母净利润13.59亿元,同比微降,符合市场预期。22H1公司营收149.26亿元,同增,归母净利13.59亿元,同降9.08%;22年Q2实现营收81.92亿元,同增127.42%,环增,归母净利润8.38亿元,同降,环增60.77%,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动力Q2盈利拐点明确、全年预计出货翻番增长。22年H1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02.6亿元,同比大增,预计对应动力储能电池出货近12gwh,同增超,其中Q2出货6.5GWh左右,环增20%,随着新增产能释放,22年出货有望达27-28gwh,23年有望出60GWh+,连续翻番增长。盈利方面,公司电池成本上涨顺利传导,我们预计Q2动力电池均价1.0元/(含税),环增,毛利率预计提升至15%,Q2贡献净利润1.5亿元左右,盈利拐点明确,H2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一体化布局开始落地,22H1锂盐投资贡献投资收益0.63亿,22H2-23年成本优势将进一步体现。公司参股子公司兴华锂业(持股49%)规划产能0.5万吨碳酸锂,目前产能爬坡中,我们预计22年出货0.3万吨左右碳酸锂,22H1开始贡献投资收益,上半年按照13.7%股权计算投资收益,下半年提升至;此外控股子公司金海锂业我们预计23年出货1万吨+;公司与川能动力、蜂巢能源成立合资公司,持股,建设3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上半年金昆仑锂业及兴华锂业贡献投资收益0.63亿元,新宙邦、德方亿纬、华北铝等均开始贡献收益,随着新增产能投产,公司成本优势将进一步体现。消费圆柱贡献主要增量、金豆电池客户持续开拓、锂原维持稳定增长。22年H1公司消费电池实现营收46.2亿元,同增,其中消费锂电池预计营收35.6亿元,其中圆柱电池30亿,我们预计22年H1出货4亿颗以上,其中Q2出货2亿颗,环比微增,全年出货预计8-10亿颗。盈利方面,公司对国际客户二季度涨价顺利,我们预计公司Q2毛利率达,盈利逐渐恢复,上半年贡献盈利2亿+。思摩尔Q2盈利恢复、贡献投资收益2.7亿元。22年H1思摩尔营收56.5亿元,同比下滑,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其中Q2净利预计8.5亿元,疫情影响减弱环比明显恢复,我们预计Q2贡献投资收益2.7亿元。我们预计22年思摩尔业绩42亿元,预计为可为公司贡献13.5亿元投资收益,同比下滑20%。

公司客户、技术等优势依然领先,后续随着公司新业务拓展、国内业务改善,增速有望恢复。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32.3/60.9/91.2亿元的预测,同增11%/89%/,对应PE为62x/33x/22x。我们给予23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144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电动车销量布局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