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想汽车-W:理想ONE迭代加速超预期,智能化全面升级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22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理想ONE,即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理想L8发布会将于9月30日15:00开始,届时宣布价格后立即开启大定,10月陆续在全国各理想零售店提供车型展示,并预计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

点评核心观点:1.L系列旗舰级SUV——理想L9已开启热销,软硬件配置均处于国内领先,逐步获得市场认可;L8作为前代爆款理想ONE的继任者,将延续高性价比爆款属性;30-40万元段市场空间广阔,L8首次采用多版本策略,有望满足更多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2.理想L系列丰富产品矩阵,延续家庭用户细分市场定位,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新动力;11月L9和L8陆续放量后,交付有望逐步恢复至每月过万辆的表现。3.产品序列差价锚定10万元,确保后续L系列产品定位具备差异化,有效避免各车型销量相互蚕食。

理想ONE迭代加速超预期,智能化全面升级。根据理想汽车官微介绍,理想L8传承理想ONE的经典中大型六座SUV的空间布局,车身长宽高为5080mm。

1995mm。

1800mm,轴距3005mm。不同于理想ONE的单车单配置策略,本次理想L8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不同硬件规格更广泛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其中,Pro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Pro和智能座舱SSPro,ADPro搭载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SSPro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前排四屏交互系统(含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Max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Max和智能座舱SSMax,ADMax搭载英伟达双OrinX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系统;SSMax搭载高通双骁龙8155芯片和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含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另外,理想L8将全系标配全新四驱增程电动系统、魔毯空气悬架、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含HUD的前排四屏交互系统及NOA导航辅助驾驶。

确定完善清晰的产品系列,开创理想增程式多车型矩阵时代。理想汽车重新梳理和完善其产品序列,确立L系列为公司增程电动平台SUV系列,数字大小代表车型尺寸级别。已规划的L系列车型:理想L9是家庭智能旗舰六座SUV(全尺寸,价格50万元以内);理想L8是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中大型,价格40万元以内);理想L7是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中大型,价格40万元以内);理想L6是家庭智能豪华五座SUV(中型,价格30万元以内)。本次理想汽车同步官宣理想L7,并将于2023年一季度发布并交付。车身长宽高为5050mm。

1995mm。

1750mm,轴距3005mm。L7的宽度、轴距和L8完全一致,我们认为L7的定位为L8的五座版本,其增程、悬架、影音、四屏交互和NOA导航辅助系统也与L8全系标配的完全相同。理想L系列发布宣告公司将从此前的单车爆款模式,全面转型迈向增程式多车型矩阵时代。

相关标的:中央域控制器芯片建议关注恩智浦(NXPI.US),前动力总成关注汇川技术(300124.CH),电芯关注宁德时代(300750.CH),智能座舱芯片关注高通(QCOM.US)和地平线,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关注英伟达(NVDA.US),激光雷达关注禾赛科技。

风险芯片及零部件短缺风险,动力电池等原材料涨价风险,高压纯电技术研发及产品销售不及预期,OTA迭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