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湖北宜化:上半年业绩超预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8月 25日,公司发布 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H1实现营收 111.15亿元,同比增长 18.89%;实现归母净利润 16.65亿元,同比增长129.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3.17亿元,同比增长 110.54%。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聚焦三大主营业务板块公司三大主营产品业绩贡献良好,二季度利润大幅攀升。公司2022Q2单季度实现营收 55.90亿元,同比减少 3.40%;实现归母净利润 10.27亿元,同比增长 100.11%,环比增长 60.88%;扣非归母净利润 7.20亿元,同比增长 53.99%,环比增长 20.61%。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报告期内化工、化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主营产品尿素、磷酸二铵市场价格高位运行,公司积极抢抓有利市场行情,确保装置高效稳定运行,产品销售收入同比高增。

化肥行业景气度延续,氯碱化工有望探底上行全球粮食价格持续上涨,供需紧平衡使化肥景气度不断攀升。受疫情持续影响,国际粮食贸易削减,各国加大粮食支持政策,推动化肥需求提升,同时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化肥生产所需大宗商品价格攀升,氮、磷、钾、硫磺价格不断走高,化肥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同时,我国农作物播种面积逐年提升,国家针对产能过剩行业进行供给侧改革,清退行业内的过剩产能,优化供给格局,为化肥行业开辟新的增量空间。受限于下游房地产市场需求低迷 PVC 价格大幅下降,后期新基建、人才租购房补贴等房地产支持性政策将提振 PVC 需求,整体市场向好。

布局新能源材料、可降解塑料项目,与下游强强合作优化产品结构新能源材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2021年子公司宜化肥业与宁德时代子公司宁波邦普合资成立“邦普宜化”(宜化肥业持股比例 35%),负责磷酸铁、硫酸镍及配套原料等建设项目。宁德时代于 2021年 10月公告拟投 320亿元在湖北省宜昌市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其中,邦普宜化配套原料及磷酸铁项目总投资额约 104亿元,预计新增 30万吨/年磷酸铁前驱体产能和20万吨/年硫酸镍产能,预计将于 2023年底前投产,成功投产后,公司将在新能源领域开启新的增长空间;同时,公司与史丹利合作开展磷酸铁前驱体项目建设,共设计 20万吨磷酸铁产能,预计 2024年投产;55万吨氨醇技改搬迁项目预计于 2023年底前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会新增 46万吨/年液氨和 9万吨/年甲醇,并副产约 2万吨/年的硫酸;年产 6万吨可降解材料 PBAT 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建主 体,预计于 2022年底前投产。公司新能源材料及可降解塑料项目顺利推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81、35.60、40.55亿元,同比增速为 83.6%、23.6%、13.9%。对应 PE 分别为 6、5、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3)相关政策变动风险;

(4)国际贸易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