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首次覆盖:智显扩列新场景,产研联动一体化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陈泽敏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ini/Micro LED新技术成为LED显示市场增长强力引擎,公司先发制人布局新技术,打开盈利新突破口。Mini/Micro LED在性能、使用寿命、成本方面皆具有优势,未来渗透趋势将不可阻挡。公司着力布局Mini/MicroLED,近期密集发布“THE GREAT SPACE”、“黑钻”等Micro LED显示新产品,彰显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亿渡数据预测中国Mini LED未来五年背光模组市场CAGR为46%,随着技术突破和市场爆发,公司将优先享受行业发展的福利。

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近年来不断通过投资、合资等方式向上拓展产业布局,形成上中下游全覆盖,保证上游供应、控制成本,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合资设立全球首个Micro LED大规模量产基地利晶、入股美国赛福乐斯芯片公司,实现产业链全覆盖。

天时地利人和,利亚德坐上发展顺风车。疫情常态化逐步推进,LED显示市场需求得到释放。与此同时,疫情导致行业集中度提升,2021年行业CR10较2019年提升4.2个百分点,公司得益于出色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行业龙头地位得到巩固。“双碳”战略赋予行业政策利好。利亚德成为时代的“幸运儿”。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 22-2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 0.31/0.53/0.71元。根据可比公司雷曼光电、长阳科技、洲明科技,参考 LED 可比公司2022-2024年平均市盈率,考虑利亚德作为行业龙头不断提升的市占率,给予利亚德2022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8.6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icro LED技术进展不及预期、芯片供应不及预期、汇率风险、实体清单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曼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