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恺英网络:治理改善释放成长红利,前瞻布局VR生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磊 2022-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公司管理问题出清后业绩持续兑现,VR生态布局具备稀缺性。

公司介绍:传奇类游戏头部厂商,公司治理重回正轨恺英网络成立于2008年,初期以页游的研发、发行起家。2014年后,相继推出《原始传奇》《蓝月传奇2》等传奇类手游,以及《全民奇迹》《天使之战》等奇迹类手游,细分领域竞争优势稳固。2020年后,公司股权逐步过渡至新管理层,战略上聚焦“研发、发行、投资+IP”三条主线,公司经营重回正轨。

游戏行业:出海打开成长空间,传奇类游戏需求稳固随着国内游戏用户红利见顶,行业增长动能已从用户红利转换至ARPU驱动,同时游戏出海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曲线。从细分品类看,传奇/奇迹类游戏作为发展20余年、市场规模超过300亿元的长青品类,用户需求稳定、付费能力强;同时随着传奇IP版权纠纷的逐步落地,相关上市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

公司看点:新游上线周期释放成长红利,前瞻布局VR生态1)新游上线周期释放业绩红利:22H2基于《天使之战》等贡献的稳定现金流,以及《永恒联盟》《山海浮梦录》等新游上线,公司业绩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增速。未来,公司传奇/奇迹类游戏有望保持每年1-2款稳定迭代;同时随着管理层更新完成,公司战略得到更为长期有力执行,IP创新品类有望贡献业绩增量。

2)VR布局具备稀缺性:公司全产业链布局VR生态,且卡位精准。硬件层面,公司是国内头部VR硬件厂商乐相科技第一大机构股东,后者产品大朋VR 2021年出货量全球第二;内容层面,公司旗下子公司臣旎网络具备业内公认的优异VR游戏研发能力。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国内VR硬件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成长红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2/51.0/63.1亿元,同比增长69.4%/26.8%/23.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5.2/18.7亿元,同比增长93.3%/36.4%/23.1%。我们预计公司此轮产品上线周期至少延续至2023年,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CAGR达48%;同时公司全产业链布局VR生态,且卡位精准,未来有望受益于VR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成长红利。综上,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18x PE(高于可比公司12x)的估值水平,对应PEG为0.51,目标市值为273亿元,目标价格为12.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版号发放节奏放缓,游戏流水、上线节奏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