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节能风电: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自建+收购持续推动装机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邹序元 2022-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节能风电发布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9亿元,同比+;实现归母净利润10.07亿元,同比+,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基本每股收益0.202元。点评:新增项目投产,上网电量增长明显。报告期内,广东区域阳江南鹏岛300MW海风及陆风830MW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上半年广东地区上网电量共计40,928万千瓦时,同比增加872.62%。除此之外,广西省钦南市钦南风电场工程一期项目、博白云飞嶂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在本期投入运营,上半年广西地区上网电量共计25,616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245.14%。公司上半年实现发电量/上网电量60.61/58.34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23.52%/23.29%,新增投产带来上网电量快速增长。澳洲疫情逐步恢复,海外用电需求回暖,电价上涨明显。

2022年上半年,随着澳洲疫情的逐步恢复,用电需求向好,子公司售电单价上涨明显。上半年公司在澳洲税前上网电价均价达921.9元/兆瓦时,同比增长;同时,上半年澳洲白石公司销售于澳洲相关减排机制登记的碳减排证223,858个,同比增长22.8%;平均含税销售价格0.2369元/千瓦时,同比增长23.06%。自建+收购,持续推动装机增长。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71.55万千瓦,可预见的筹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达331.8万千瓦。公司在加快风电场开发和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中东部及南方区域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公司积极寻求优质项目并购机会,2022年5月份通过收购获得巨鹿腾煌50MW风电项目经营权。

公司通过自建+收购的方式,持续推动装机增长。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8.2/57.4/6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3%/19.0%/1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6.3/19.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5.6%/21.0%/;对应PE分别为19.1/15.8/13.3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公司装机增长不及预期;风机利用小时数不及预期;交易电价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风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