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动力电池增速强劲,动力子公司EVB获增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2-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18亿元,同比增长38.49%;实现归母净利润3.72亿元,同比下降39.7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1%。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97亿元,同比增加41.88%,实现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下降43.2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46.29%。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迅速,毛利率改善明显: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产能释放规模效应显现,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631.92%,同期毛利率为8.76%,同比增加2.37pct。SNEResearch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合计3GWh,同比增长651%,市占份额为2%,排名第9位。公司已获得东风柳汽、东风、吉利、上汽、上汽大通、上汽通用五菱、广汽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并与雷诺、日产、易捷特等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已通过布局上下游原材料以及建立与终端客户形成价格联动机制等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动力电池产品体系完善,聚焦方形铝壳电池,覆盖了BEV、HEV、48V等市场,公司在快充领域提供的BEV快充2C及超级快充4C电池产品,可适配800V高压及400V系统,已获得多家头部客户的定点车型。

动力电池子公司EVB获增资:8月25日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天津和谐海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22家外部投资者拟对欣旺达汽车电池进行增资49.2亿元,投资者包括知名车企英飞尼迪等,有益于公司客户拓展及产业链布局。增资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新能源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的股权比例由56.64%变更为50.00%。此次增资表明市场信心,有助于公司汽车动力电池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储能业务快速放量,持续增长可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70.39%,同期毛利为18.57%,同比下降5.86pct。GGII预计便携式、户用家储和电力储能锂电池出货规模均有望实现1~3倍增长,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储能应用场景包括数据中心和通信电源领域、家庭储能领域、电力储能领域、智慧能源领域等,今年已实现储能相关产品量产及交付。笔电业务表现亮眼,市占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消费类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1.38%。同期毛利率为15.78%,同比下降1.51pct。在上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承压的情况下,公司笔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45.86%。公司目前笔电市占份额较低,随着行业的渗透率及占有率,未来笔电业务将成为消费类电池业务重要增长点。公司智能硬件业务实现收入26.08亿元,同比增长34.78%,毛利率7.89%,同比降低2.53pct。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实现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长12.61%,毛利率同比增长3.02pct至21.16%。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4.84/564.41/662.83亿元,同比增长29.78%/16.41%/17.4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8/22.92/28.48亿元,对应PE为42/20/16倍,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产能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