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22H1业绩接近预告上限,全球化奋楫扬帆正当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22-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三七互娱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0.9亿元,同比增长7.3%;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上涨98.6%;扣非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上涨157.8%。单季度来看,Q2营收40.0亿元,同比增长7.6%;归母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6.9%;扣非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39.1%,业绩接近此前预告上限。

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海外业务收入再创新高。2022H1,公司实现境外营收30.3亿元,较2021年同期大幅增长48.3%。报告期内,全球发行的《Puzzles&Survival》、《云上城之歌》、《叫我大掌柜》等多款游戏实现海外收入显著增长;截至2022年6月底,《Puzzles&Survival》全球市场表现亮眼,累计流水已超42亿元;另据SensorTower统计,报告期内该游戏已位列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单Top5;据data.ai,公司已位列2022年度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飞跃榜30强第二名,增长势头强劲。

产品储备丰富,品类矩阵不断拓展。报告期内,《云上城之歌》、《Puzzles&Survival》、《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热门游戏表现突出。公司深耕MMORPG、卡牌、SLG、模拟经营赛道,储备有三国题材SLG手游《霸业》、唯美古风MMORPG手游《代号古风》、西方魔幻MMORPG手游《代号魔幻M》等近十款自研产品,品类布局多元化,储备项目陆续上线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战略布局元宇宙,未来前景值得期待。公司把握元宇宙发展节奏,投资布局多个元宇宙相关优质赛道,目前由公司完成投资或收购的元宇宙相关企业包括Archiact、WaveOptics、Raxium、Digilens、宸境科技、影目科技等;2022年7月,公司第二款数字藏品“洋葱头数字藏品追梦系列”正式上线;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不超过5000万元对“同歌一期基金”进行增资,协同歌尔股份、米哈游等领先企业,拓展VR/AR等新业态,后续有望通过技术与优质内容协同并进,赋能主业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37.3亿元、4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2倍、10倍。考虑到公司储备项目丰富,海外业务或将构筑起强劲的业绩增长极,“研运一体+全球化”战略成效显著,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出现波动的风险、国家政策调整的风险、出海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