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储能贡献过半营收,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航,邱迪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辉能源发布 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40.65亿元,同比+65.58%;归母净利润 2.44亿元,同比+105.95%;扣非归母净利润 2.49亿元,同比+137.90%。

其中,2022Q2营收 24.03亿元,同比+72.51%,环比+44.57%;归母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140.71%,环比 69.22%;扣非归母净利润 1.64亿元,同比+196.21%,环比+94.79%。

投资要点:

储能、动力双驱动,盈利能力环比显著提升。公司业务覆盖储能、数码消费电池、动力电池等领域,今年上半年主营产品锂电池实现营收 37.67亿元,营收占比 92.68%,同比增长 70.62%;毛利率16.64%,同比提升 0.52pct。在上游碳酸锂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锂电产品毛利率仍保持同比提升表明公司产品提价顺利,顺价能力强。分业务领域看,今年上半年公司储能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倍,系储能赛道高景气,尤其是户用储能需求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同比翻倍增长,系配套上汽通用五菱多款车型;消费电池实现业绩平稳增长,在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度不高背景下,归因于瞄准细分市场增长机会点。盈利能力方面,公司 Q2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18.02%和 6.25%,环比分别提升 0.71pct和 0.55pct,盈利能力实现逐季提升。

储能贡献过半营收,行业高景气下产能扩张提升公司业绩预期。公司上半年储能收入同比增长近三倍,营收占比过半,成为公司第一大业务。其中,户用储能收入同比增长 6倍以上,充分受益欧洲户用储能市场高景气。客户合作方面,户储电池合作的新老客户有阳光电源、德业股份、三晶电气、古瑞瓦特等头部客户;在大型储能电池方面继续与阳光电源、天合光能、南方电网加深合作,并与中节能、三峡电能、智光电气开始合作;在便携储能市场继续与国内头部客户开展大规模合作,同时开拓了公牛等新客户。在市场订单激增背景下,公司加大各园区储能产能建设投入,持续推动产能释放,并积极布局新产能。公司广西柳州项目规划布局储能及动力电池产能 20GWh,一期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浙江衢州规划建设年产20GWh 储能电池,一二期项目 10GWh 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现有 产能释放和新增产能开工建设,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持续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重点聚焦储能,充分受益储能行业高景气。同时,公司灵活调整产线布局,积极响应当前海外户用储能旺盛需求,快速释放户储电池产能,在户储需求持续攀升下,公司预计充分受益。由于户储景气度持续上行和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 2022-2024年公司营收至 100.35亿元、158.39亿元、224.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上调至 6.72亿元、11.92亿元、16.5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54.50、30.74、22.1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投产及建设不及预期;订单交付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光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