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零售业务加快发展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8月31日,北京银行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投资要点:2022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1%和7.88%:收入端,净息差收窄,拖累利息净收入增长,同比增速仅为0.48%;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带动了2022年上半年手续费收入的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30.36%。

轻资本转型成效初显:由于零售战略转型的持续推进,代理及委托业务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同比增速达到45.77%。零售AUM规模达到9524亿元,较年初增长679亿元,增速7.7%。

受资产端综合收益率下行的影响,净息差收窄:资产端,从结构的角度看,贷款占比略有波动,而且贷款收益率受重定价等因素的影响,定价下行幅度较大。债券投资以及同业资产的定价受资金市场利率的影响,也出现一定的下行。负债端,存款成本率略有上行,其他负债成本受资金市场利率影响有所下降,综合负债成本基本保持稳定。

资产风险分类标准进一步严格,上半年末不良率有所上行:上半年公司主动进行逆周期调节,进一步严格风险分类标准,同时受地区疫情反复及个别项目的影响,中期资产质量阶段性承压。2022年上半年末不良率1.64%,较年初上行20BP。受不良贷款余额增加的影响,拨备覆盖率有所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21年公司加大了科技投入支出,并提出以数字化转型统领“五大转型”。围绕优化业务结构,加大零售业务转型,预计将逐步带动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2022/23年EPS预测1.10元/1.18元,按照北京银行A股8月30日收盘价4.13元,对应2022年0.37倍PB,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银行业整体受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以及监管政策的影响较大,经济以及相关政策的变动,都将对银行的经营产生重要影响。包括净息差的变动、资产质量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