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熊电器:Q2收入加速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小熊电器公布 2022年中报。公司 2022H1实现收入 18.5亿元,YoY+13.1%;

实现业绩 1.5亿元, YoY+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6亿元, YoY+26.4%。经折算, Q2单季度实现收入 8.7亿元, YoY+20.0%;实现业绩 0.4亿元, YoY-10.3%;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6亿元, YoY+43.5%。展望后续,随着公司不断拓展新品类,积极拥抱新兴渠道,收入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Q2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Q2小熊收入 YoY+20.0%,增速环比 Q1提高 12.3pct。

1~2月小熊厨房小家电销售平稳增长。 5、 6月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物流发货逐步恢复,被疫情中断的小家电需求持续释放。根据奥维数据, 2022Q2厨房小家电线上销售额 YoY+1.3%,增速环比 Q1提高 7.3pct。分品类来看,公司锅煲类、西式类厨房小家电快速增长。公司正加大抖音、快手等新兴电商渠道布局力度。根据魔镜数据, Q2公司抖音+拼多多渠道销售额占比同比+4.6pct。

Q2单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 Q2公司毛利率为 33.2%,同比+0.2pct。 Q2公司毛利率持续实现同比提高,主要原因为 1)高毛利率的自营模式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拉动整体毛利率提高; 2)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较高的锅煲类、西式类厨房小家电收入占比提升。

Q2盈利能力同比下降: Q2公司净利率为 5.1%,同比-1.7pct。 Q2公司净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因为 4月公司合作仓库发生火灾,存货发生损毁,公司计提了 0.3亿元存货损失。 Q2公司扣非归母净利率为 6.8%,同比+1.1pct,盈利能力持续修复。

Q2单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加: 公司 Q2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2.2亿元,主要因为 1)公司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加大应收款项收回力度。

Q2公司应收账款同比-0.8亿元。 2)公司对上游供应商议价能力加强, Q2应付账款同比+1.2亿元。

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 8月公司发布 2022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等 38人授予 93万份股票期权和16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员工利益与公司深度绑定。

投资建议: 小熊是领先的线上小家电公司,在众多长尾市场占据头部份额。

随着小家电行业消费需求复苏,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的 EPS 分别为 2.08/2.55/3.19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熊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