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莱特:业绩符合预期,光伏玻璃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贺朝晖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8月26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73.04亿元,同比增长81.34%,归母净利润为10.03亿元,同比减少20.48%,扣非归母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减少21.19%。业绩符合预期。

受制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22年上半年受益于光伏海内外装机高增,光伏玻璃需求快速提升叠加公司新产能释放,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1.34%。受天然气及纯碱等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和玻璃价格下降,2022年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64%,同比下降25.4pct。但Q2光伏玻璃成本传导顺利,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公司Q1和Q2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1.47%/23.73%,呈现上升趋势。2022年H1公司净利率为13.73%,同比下降17.58pct。随着下半年纯碱等原材料价格回落,我们认为公司光伏玻璃盈利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光伏玻璃产能持续扩张,龙头地位不断夯实公司今年5月成功发行可转债募资40亿元,并于6月拟定增募资60亿元用于新建超薄高透光伏玻璃产能,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加。截至中报披露日公司总产能已达15800t/d,公司上半年新增投资建设包括南通6条共7200t/d及滁州4条共4800t/d的光伏玻璃产线,我们预期今年底可达20600t/d。公司产能具备规模化效应,叠加大窑炉技术优势使得公司光伏玻璃具备低能耗、高效率等优势,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福莱特与隆基股份、晶科能源、东方日升、晶澳科技等头部组件企业已签订超过387亿元的长单销售协议,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夯实。

一体化布局石英砂,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今年7月获得安徽凤阳一座石英岩矿采矿权,其玻璃用石英岩矿资源量达1.17亿吨,开采规模可达500万吨/年。此外,公司已于今年3月完成对大华东方矿业和三力矿业100%股权收购。我们认为公司向上游石英砂矿布局,可大幅提升石英砂自供比例。自有石英砂矿能显著降低采购成本和运输费用,成本优势凸显,同时坐拥优质石英砂矿,原材料供应链安全有保障,能随时响应下游需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光伏玻璃龙头,具备较好的成本优势,有望持续受益于海内外光伏装机高增,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42.1/192.6/243.9亿元(原值为140.5/188.2/229.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63.1%/35.5%/26.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4/43.9/54.3亿元(原值为30.1/39.7/48.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3.6%/44.3%/23.7%,未来三年CAGR为36.85%,EPS分别为1.42/2.05/2.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长单实行不及预期、纯碱、石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