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三大赛道齐发力,胶粘剂龙头迎快速发展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辉,张玉龙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天新材源起于专业从事胶粘剂研究开发的科研院所,深耕工程胶粘剂行业40余载,是国内工程胶粘剂行业龙头。我们认为公司三大核心赛道:光伏新能源、电子电器、交通运输设备用胶粘剂未来几年成长空间巨大,随着光伏新兴行业的高速发展叠加公司5.1万吨锂电负极用胶项目以及3.93万吨通信电子用胶扩建项目投产,公司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

投资要点q光伏胶粘剂为盈利基本盘,公司有望乘行业景气东风光伏用胶为公司优势赛道,当前产能为9.07万吨,全球市占率超过45%。根据CPIA数据,2021年全球及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分别为170.0GW、54.9GW,同比分别增加30.77%、13.86%。据CPIA预测乐观情况下,2025年全球和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分别达到330GW(CAGR+20%)和110GW(CAGR+18%)。按照单GW太阳能电池组件密封用胶650吨测算,2025年全球光伏用胶粘剂市场有望达38.6亿元。按照单GW太阳能装机容量用太阳能背膜约500万平方米测算,2025年全球太阳能背膜市场有望达165亿元。我们认为凭借光伏胶+太阳能背膜组合产品,公司可再生能源板块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q聚焦新能源汽车客户,汽车胶粘剂业务有望快速增长根据中汽协预测,2025年我国汽车销量有望达3000万辆,我们测算汽车用胶量有望接近96万吨。锂电负极胶市场方面,根据EVTank,到2025年全球锂电需求有望达到1908GWh,按照负极材料单位用量约1.25千克/KWh测算,2025年负极材料需求有望达239万吨,市场空间有望达80亿元以上,其中SBR、PAA负极胶市场空间分别约为57亿元、24亿元。公司布局的5.1万吨PAA项目,其中1期1.5万吨有望2022年底安装设备试产。此外公司还拟建7.5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其中4.5万吨为SBR胶粘剂。我们认为随着公司锂电负极胶项目投产,常规产品和PAA、SBR国产替代持续推进,公司汽车胶粘剂业务增长空间巨大。

q国产替代进行时,公司电子电器用胶增长空间巨大根据CATIA,当前我国电子电器领域用胶已达百亿市场,但国内电子胶粘剂市场国产化率不到50%。受国际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原材料自主化进程有望加快。公司凭借高性能产品,电子电器用胶粘剂客户不断突破,公司与华为合作再升级,多个新项目、新产品导入供货,向中兴、小米、龙旗、华勤正式供货,5G通讯、消费电子领域多家头部客户突破增量。公司当前电子胶年产能1.7万吨,广州回天建成后将形成13500吨单组份有机硅胶、23500吨双组份有机硅胶、700吨UV胶、800吨电子级环氧胶、800吨导热材料、200吨电子/芯片封装胶产能,合计3.95万吨。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以高性价比和本土化服务的优势在电子行业各应用领域逐步替代进口产品,新项目投产后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电子胶竞争优势与市场份额。

q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增产能有序投产,公司光伏用胶、电子电器用胶、交通运输设备用胶等行业高景气发展,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8.99/45.03/55.6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1.99%、15.47%、23.4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3/4.73/6.2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03%、26.87%、30.86%,EPS为0.87/1.10/1.44元/股,对应PE分别为24.07、18.98、14.50。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q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客户开拓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及安全事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