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投能源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启动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项目,新能源转型再加码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绪成,陈晨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动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项目, 新能源转型再加码。维持“买入”评级8月 15日,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召开铁-铬液流电池项目推介会, 在内蒙古霍林河启动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项目由电投能源负责实施。

目前, 1MW 铁-铬液流电池项目已完成土建施工,预计 2022年底投产。 公司在加速绿电转型发展的同时,进一步竞逐储能赛道,看好转型成长潜力。 同时, 受益煤、铝价格上涨,公司各主业产销平稳,全年业绩充分释放。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 59.9/63.3/64.5亿元, 同比+68.1%/5.8%/1.8%;

EPS 为 3.11/3.30/3.35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5.3/5.0/4.9倍。 公司新能源项目持续加码, 绿电转型一马当先,有望获得估值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

铁-铬液流电池有望成为大规模储能的主流路线之一,发展前景广阔液流电池储能优势突出:液流电池是将化学物质储存在液态化电解液中的储能电池技术,通过正、负极电解质溶液活性物质发生可逆氧化还原反应(即价态的可逆变化)实现电能和化学能的相互转化。与锂电池相比,液流电池具有本征安全性、超高循环次数、电解液可循环利用、生命周期性价比高、环境友好等诸多优势,特别适合大规模储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铁-铬液流电池发展较快: 根据电解液中活性物质的不同,液流电池主要有铁-铬液流电池、全钒液流电池、锌基液流电池等。相比于全钒液流电池,铁-铬液流电池具有绿色低毒、低温性能好、电解液原材料丰富、价格低廉等特点,金属铁、铬价格远低于金属钒的价格,铁-铬液流电池有望成为液流电池的主流路线之一。 公司产业化一马当先:

公司在内蒙古霍林河建设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预计 2022年年底投产,标志着国内铁-铬液流电池量产化及储能技术产业化的实现。随着风电、光伏快速发展,公司铁-铬液流电池在储能市场前景广阔。

新能源项目持续加码,助力绿电转型,开辟第三成长曲线公司拟投资 13.64亿元建设阿右旗 200MW 风储一体化项目和 1.85亿元建设赤峰市 50MW 屋顶分布式户用光伏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风光资源丰富,公司在此区域不断加码布局新能源项目,夯实自身新能源业务基础,绿电转型提速开辟第三增长曲线。 截至目前,公司共有约 1.55GW 新能源机组已并网,另有已获批的在建项目装机量 2.35GW, 待核准的规划项目 3.33GW,合计达 7.23GW。 绿电装机建设周期较短, 2022年并网容量有望集中增长。双碳时代,传统能源企业谋划转型是大势所趋。 公司背靠新能源装机龙头央企国电投集团, 转型方向明确,率先布局绿电转型且具备先发规模优势,有望在中长期形成高壁垒的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放缓;煤铝价格下跌超预期;新能源机组利用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