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2年半年报点评:试验服务业务延续高增长,未来成长性高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22-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试试验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实现营收7.99亿元,同比+18.38%,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30.32%,扣非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29.87%。

试验服务板块表现亮眼,下半年将延续高增长: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公司主要子公司苏州、上海、北京等地受影响较大,导致物流不畅、部分试验任务无法开展,但是公司试验设备和试验服务依然维持较高增长。分业务板块看,试验设备收入2.86亿元,同比+11.06%,销售毛利率32.16%(同比-1.22pct);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收入3.74亿元,同比+38.70%,是推动业绩增长的核心因素,销售毛利率55.37%(同比-4.26pct);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服务收入 0.96亿元,同比+8.70%,销售毛利率51.78%(同比-0.76pct)。未来新能源汽车和集成电路检测需求持续增加,公司试验服务板块将充分受益,2022H2业绩高增长可期。

重要实验室业绩贡献突出,产能提升促进内生发展:苏州广博主动调整业务重心,目前包括环境与可靠性检测、新能源汽车产品检测、元器件检测和宇航产品检测四个中心,2022H1实现营收1.23亿元,同比+39.67%,净利润 3048.55万元,同比+68.88%,业绩快速增长,对母公司业绩贡献大。未来随着募投产能的释放,公司在集成电路检测、宇航产品检测等领域竞争力将增强,重要实验室产能业绩弹性将释放,增厚公司业绩。

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公司技术储备充足。2022H1公司研发投入5576万元,同比+27.82%。

(1)振电动振动试验系统:成功研制出填补国内空白的、最大推力可达 1176kN 的多激励同振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2)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领域:实验室拥有全系列电动振动试验系统,实验室承担了国家多种型号、技术复杂的大型产品环境可靠性试验任务;

(3)集成电路验证分析领域:上海宜特拥有高功率老化、SMT 验证产线、超高分辨率 3D X-Ray 显微镜、双束聚焦离子束、扫描式电子显微镜、穿透式电子显微镜等国内/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验证分析试验设备,下游客户认可度高。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业绩增速有望延续,上海宜特集成电路检测业务拓展顺利,打开成长空间,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提升实验室产能。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3.73和4.74亿元,对应PE 分别为41、30和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