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中报点评:疫情不改增长趋势,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姚蕾,方博云 2022-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年中报, 2022H1营业收入 20.33亿(YoY+44.85%),归母 净 利 润 2.16亿 (YoY+29.51% ) , 扣 非 归 母 净 利 润 1.61亿(YoY+13.30%)。

投资要点:

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持续优化客户结构:

2022H1营业收入 20.33亿, YoY+44.85%。 2022Q1/Q2营收分别为 8.95/11.38亿元, YoY+58.83%/+35.48%。在疫情反复情况下,收入保持高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开发优质客户、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具备抗外部环境冲击业绩的能力。

深挖存量老客户,拓展增量新客户。 加大深挖原有消费品、电信运营商、金融等行业头部存量客户的增量营销预算力度;继续开拓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业务,成功拓展营销预算规模较大的头部汽车客户,如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东风风神、通用别克等,进一步强化公司客户服务能力和营收规模、盈利水平。

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双驱动。 线下资源校园媒体网络已覆盖全国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800余所高校,虽然疫情对线下业务开展产生一定影响,公司通过积极与客户沟通、调整场景活动营销开展的方式,促进场景活动营销业务保持同比增长。线上媒体资源已与字节跳动、腾讯、新浪、搜狐、网易、人民网等国内众多知名互联网优势媒体建立良好业务合作关系, 2021年新增央视投放服务。

产业与财务投资贡献超 6320万收益,股权激励彰显增长信心:

2022H1毛利率 15.72%, 同比下降 3.0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7.32%,与上年持平,净利率 10.63%, 同比下降 1.26个百分点,除疫情影响外,毛利率和净利率的下降主要来自业务结构调整和公司开拓不同行业新客户的影响;公司数字营销服务收入及其占比逐年增长,其毛利率较场景活动/校园媒体营销业务毛利率相对低。

单 季 看 , 2022Q1/Q2归 母 净 利 润 为 0.60/1.56亿 元 ,YoY+13.07%/+37.21% ; 扣 非 归 母 利 润 为 0.59/1.02亿 元 ,YoY+11.39%/+14.44%;非经常损益为 0.01/0.54亿元,公司开拓产业投资和科学稳健的财务投资业务,为新赛道方向与外延发展积极布局探索, 2022H1获得 6320万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022年实施新一轮股票激励计划,向 51名激励对象授予 37.4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 96.33元/股,预留授予数量 9.36万股。

2022-2024年业绩考核目标为净利润不低于 7.3/10/13亿元,YoY+44.6%/+37%/+30%,彰显长期业绩能力与增长信心,利于充分调动核心员工人才积极性。

布局元宇宙业务,有望塑造第二增长曲线:

NFT: 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合作建立数字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进展顺利,目前已确定将使用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导的 BSN-DDC 网络基于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的开放联盟链“中移链”为平台提供数字藏品服务; 与中国工商银行就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达成友好战略合作。

虚拟人: 与国内领先的虚拟人技术公司魔珐科技合作,已打造自身虚拟人资产,并与客户共同探索落地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

盈 利 预 测 与 评 级 : 预 计 公 司 2022-2024年 净 利 润 分 别 为7.3/10.2/13.1亿元,对应 EPS 为 7.2/10.1/12.9元,对应 PE 为14.9/10.7/8.4倍,基于公司专业整合营销能力及线上线下丰富媒体资源,看好公司在深挖存量客户基础上开发新领域客户,看好公司元宇宙业务布局的长期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政策监管趋严、媒体资源采购价格上调、市场竞争加剧、客户集中、人才流失风险、综合毛利率下降、数字产品交易平台落地不及预期、估值中枢下移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