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家电·热点追踪:欧洲能源价格飙升拉动热泵出口需求,关注家电企业中报业绩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 2022-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投资观点:

从 21年下半年开始,欧洲能源价格飙升拉动热泵类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热泵类产品相较普通以直电、天然气为动力源的产品更为节能、高效。

受欧洲热泵需求暴涨拉动, 21年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额同比 增长93.63%达到 48.6亿元。 根据 RePower EU 未来五年欧洲将累计新增1000万台热泵产品,我国家电厂商作为全球空调暖通行业的代表企业,在热泵领域也已做出系统布局, 但我们认为家电企业在未来长期的热泵竞争中更加具备优势:

在技术方面: 传统空调、热水器企业具备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可以更好地处理两联供、三联供产品的复杂系统,并将其与更多其他家电产品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良好的全屋热管理体验。

在渠道方面: 各家电品牌在国内外均多数拥有丰富的 ToB 和 ToC 渠道以及完善的安装、售后服务体系,热泵类产品更加具有安装属性,因此头部家电品牌所积累的安装、售后渠道将有效保障热泵产品的长期运行。

在规模方面: 热泵其本质与暖通产品相通,因此对于传统白电企业、热水器企业和零部件厂商而言,在供应链角度具有很明确的规模优势,且随着热泵市场的进一步打开,产品规模的上升有望进一步突显家电企业的规模降本效应。

推荐关注进行热泵类产品布局的全球家电龙头企业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关注发力热泵外销的热水器企业日出东方、万和电气,关注同时具有零部件和整机产品线海立股份、盾安环境,关注上游重要热泵零部件供应商三花智控。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平均高温天数较常年偏多 3.6天,为 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其中,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四川盆地及新疆西部等地高温日数比常年同期偏多 10天以上。我国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已经持续超过 50天,本周末江苏、浙江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接近 40摄氏度。 持续高温下,部分企业在 7、 8月份计划增长, 8月份家用空调行业排产约为 1029.5万台,同比去年实绩下降 0.5%,较 6(-12.4%)、 7(-20.8%)月的两位数下滑有了很大改观。推荐关注国内空调龙头企业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关注格力电器。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海内外疫情反复、汇率波动、市场终端需求严重下滑、出口景气度下滑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