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2022H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1.71%,一体化布局持续完善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H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1.71%。公司发布2022H1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6.17亿元,同比增长4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1亿元,同比增长31.57%;扣非后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31.71%;基本每股收益0.7336元。本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1)受益于经销商渠道低库存及农产品高景气度,二季度复合肥销量重回正增长,毛利率回归正常水平。2)新型复合肥销量保持较快增长,占复合肥整体销量比重进一步提升,带动复合肥整体毛利率提升。3)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著,尽管上半年原材料价格大涨,但公司磷酸一铵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布局新能源行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公司拟投资60亿元建设30万吨磷酸铁、15万吨磷酸铁锂及相关配套项目。其中投资25—30亿元与龙蟠科技下属子公司、格林美下属子公司分别设立合资公司建设20万吨磷酸铁及相关配套项目,拟以参股形式投资格林美牵头建设的不小于1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另与宜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5万吨磷酸铁锂及配套10万吨精制磷酸生产线项目。此外,公司公告拟投资60亿元在江西瑞昌建设磷化工及磷矿伴生氟硅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全资子公司洋丰楚元与荆门市东宝区招商局签署协议,拟投资12亿元建设磷矿伴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战略,新型肥料增量显著。2016-2021年,公司新型肥料销量由33.56万吨增长至90.34万吨,年复合增长率21.91%。产能建设方面,公司2021年布局西北甘肃金昌基地,投资6亿元建设60万吨/年新型作物专用肥项目,首期项目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产。未来几年,公司还将视市场需求和现有产能利用率情况投建新型肥产能,丰富新型肥产品品类。

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战略不断深化,巩固成本优势护城河。1)2022年7月,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35亿元收购竹园沟矿业100%股权,该矿设计生产能力180万吨/年,目前正处于在建阶段,建设期副产矿石量158.75万吨,投产前三年产量分别为90/120/180万吨。2)2022年7月,公司荆门基地30万吨/年合成氨技改项目开启试生产,该项目采用水煤浆气化工艺等先进技术,降本增效。预计可满足湖北三个基地磷酸一铵及复合肥生产需求,通过原料自给能力的提升和外购运输费用的减少进一步降低企业磷复肥生产成本。

维持盈利预测、目标价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08、21.10和24.89亿元, 对应EPS 分别为1.31元、1.62元、1.91元。公司是磷复肥行业龙头,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基于2022年19倍PE,目标价24.87元不变;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磷酸铁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环保风险、宏观经济下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