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22Q2机构持仓分析:行业配置连续提升,能源金属稳居前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仓占比连续提升,能源金属稳居前列:从持仓占比看,2022年Q2公募基金重仓SW有色金属板块的总市值占比为4.43%,环比上升10.55pp,配置比例连续2个季度上升。同时,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占比达到80.2%,环比上升1.94pp,机构持仓集中度迎来提升。能源金属稳居配置前列, 按持仓市值看,华友钴业仍占据榜首,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分别上升至第二、第三,紫金矿业、明泰铝业分别下降至第四、第六,融捷股份、中矿资源、横店东磁和中国宏桥取代北方稀土、赤峰黄金、神火股份和山东黄金进入榜单。

投资建议:1、 随着通胀压力缓解和衰退压力加大,美联储密集加息后,政策力度上预计将边际减弱,实际利率上行后有回落预期,对黄金价格形成向上驱动,黄金中期具备配置价值,主要标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

2、 能源金属方面,镍:高电压中镍三元材料市场占比提升,高镍三元材料需求受到压制,镍供需未来将趋于宽松,下游三元装机占比将提升。主要标的华友钴业、中伟股份、格林美。2)锂:受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和渗透率加速提升,碳酸锂需求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维持高位。锂矿企业和外购矿生产锂盐厂吨毛利比值约为9:1,矿端高利润驱使更多企业加速布局海内外锂矿资源,碳酸锂价格拐点有望出现在2023年下半年,我们建议关注锂矿资源自给率较高的企业,主要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永兴材料、中矿资源。3)钨:钨丝切割线将拥有渗透率提升+光伏装机高速增长双重利好,主要标的厦门钨业、中钨高新。

3、高性能稀土永磁企业拥有永磁节能电机渗透率提升+下游需求高速增长双重利好,是稀土磁材产业链中未来供需格局比较确定的环节,主要标的金力永磁、中科三环、宁波韵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产业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