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研究:景气赛道有所分化,攻守切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杨翼荥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化工市场综述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市场横盘整理,其中申万化工指数上涨 1.45%,跑赢沪深 300指数 1.69%。标的方面,泛新能源化工材料走势有所分化,有预期差的标的表现强势,预期较为充分的标的有所承压。

本周大事件 大事件一: 7月 19日,维斯塔斯的碳纤维主梁叶片拉挤工艺专利到期。 此前国内碳纤维制造商进入风电叶片应用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进入维斯塔斯供应链,一是自主研发。 维斯塔斯这一专利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碳纤维叶片的发展空间。 该专利到期后,拉挤法工艺有望快速实现普用,带动风电叶片用碳纤维成本下降,进而拉动风电碳纤维需求。

大事件二:磷肥出口配额基本确定。 这是自 2021年 10月 16日开始为了保证国内供应采取法检限制出口以后,首次采取配额制度允许磷肥出口。 据悉,总配额量大约在 360万吨,包括一铵、二铵、重钙、普钙、氮磷二元复合肥。生产企业配额量包括该企业所有需要出口的产量总量。此次配额有利于相关企业更有计划地安排生产、国内的供应以及国外的发运。

投资建议 近期市场关注紧抱高景气赛道能否抵御宏观环境下行,我们认为这需要辩证地看,如果板块透支较多,则有松动的可能。投资方向上,在这个时点,我们更加强调攻守兼备,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关注有预期差的新能源化工材料标的;另外一条主线是困境方向,尤其是中长期成长确定的标的。

投资组合推荐 华鲁恒升、东材科技、万润股份、万华化学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国内外需求,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国际政策变动影响产业布局。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