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跟踪周报:医药板块有望在三季度得到宽基加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2-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年初至今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0.76%、 -17.57%,相对沪指的超额收益分别为-0.52%、 -3.36%; 本周医药商业、化学制药、原料药等股价较为强势,医疗服务、器械及生物制品等股价跌幅较大; 本周涨幅居前创新医疗(+29.72%)、延安必康(+26.99%)、宜华健康(+23.36%),跌幅居前海特生物(-13.38%)、康龙化成(-12.9%)、九安医疗(-11.13%)。

涨跌表现特点:本周小市值医药个股更为活跃, CXO 调整幅度明显;中报可能超预期标的股价表现相对强势,但前期涨幅相对较大个股调整更加明显。

宽基对医药配置比例已处于历史低位,三季度有望加配医药板块? 2022年 Q2公募基金重仓医药股持仓比例为 10.51%(-1.32pct,环比,下同),在经历 Q1小幅度回升后再次下调,环比减少 1.32pct,剔除主动医药基金后,持仓比例为 7.09%(-0.80pct),进一步剔除指数基金后,持仓比例为 6.44%(-0.90pct),均处于 2018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我们认为,进入 Q3后,医药基金配置有望回升:其一医药板块估值比较具有吸引力,22年整体 PE 估值约 25倍(TTM),接近十年估值底部,如果 23年估值切换后更有吸引力;其二医药板块被公募基金严重低配,低位医药板块有需要得到修正内在驱动;其三医药板块 Q3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尤其消费医疗方向更加明确。

阿斯利康依库珠单抗在中国递交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和誉医药 CSF-1R抑制剂 ABSK021获 CDE 突破性疗法: 7月 18日,阿斯利康递交了依库珠单抗注射液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依库珠单抗是一款“first-in-class”C5补体抑制剂,用于治疗罕见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和非典型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 7月 19日, Apellis 宣布,美国 FDA已受理玻璃体腔注射疗法 pegcetacoplan 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继发性地图样萎缩(GA)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并被纳入了优先审评。此消息令 Apellis 股价上涨 23.61%。 7月 20日,和誉医药公告宣布其创新 CSF-1R 抑制剂 ABSK021被 CDE 认定为突破性治疗药物,用于治疗不可手术的腱鞘巨细胞瘤(TGCT)。

具体配置思路: 1)眼科耗材、药品及服务领域:推荐欧普康视、兴齐眼药、爱博医疗、爱尔眼科等; 2)医疗服务领域:推荐爱尔眼科、海吉亚医疗、三星医疗等; 3)医美领域:推荐爱美客、华熙生物、华东医药、昊海生科等; 4)生长激素领域:推荐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等; 5)疫苗领域:推荐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建议关注万泰生物等; 6)中药领域:建议关注红日药业、中国中药、同仁堂、太极集团、佐力药业等;

7)其它消费:推荐三诺生物,建议关注我武生物等; 8)创新药及产业链领域:推荐泰格医药、九洲药业、康龙化成等; 9) BIOTECH 类创新药:推荐康方生物、荣昌生物、亚盛医药等; 10)原料药领域:推荐华海药业、同和药业、普洛药业、司太立、天宇股份等; 11)血制品领域:

推荐博雅生物、天坛生物等。

风险提示: 药品或耗材降价超预期;新冠疫情反复;医保政策进一步严厉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