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阴银行:转型成效初步显现,营收增速领先同业

来源:南京证券 作者:陈铄 2022-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江阴银行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双高增,其中营收增速领先同业,资产质量显著改善,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整体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营收增速领先同业,预计主要受益于业务转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6亿元,同比增长25.96%,实现归母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22.10%,其中单二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9.7%和23.7%,分别较一季度提升7.45个百分点和3.1个百分点。从业绩增速来看,公司营收增速领先同业,在所有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中位居第一。从公司营收表现来看,预计营收快速增长不仅受规模扩张驱动,上半年公司净息差仍处于扩张区间或对营收高增长贡献更大,预计主要受益于近年来公司零售转型战略取得显著成效,零售业务相关的存贷款规模及占比均实现快速提升,并驱动公司净息差逆势上升。

资产规模较快扩张,零售相关存贷款业务占比提升。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为1601亿元,较年初增长4.57%,其中总贷款为997亿元,较年初增长8.96%,资产规模的较快扩张驱动公司业绩增长。从资产结构来看,贷款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2.24%,较年初提升2.51个百分点。近年来公司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和“零售转型”战略,信贷结构持续优化,近三年零售贷款规模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1%、36%和48%,零售贷款在公司总资产中的占比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末零售贷款在公司总贷款中的占比为23.4%,同时提升5.34个百分点,并驱动公司净息差实现逆势扩张。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进一步夯实。截至上半年末公司不良率为0.98%,较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环比一季度下降0.01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为0.49%,较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公司新生成不良持续位于低位,但公司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截至上半年末公司拨备覆盖率达到496%,较年初上升165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升。后续来看,若公司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异,较高的拨备覆盖率水平有望加速公司业绩释放。

公司盈利预测及估值:近年来公司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和“零售转型”战略,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伴随着公司资产质量持续优化、零售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公司高成长有望延续。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05亿元、44.06亿元、47.67亿元,分别同比+21.92%、+7.33%、+8.1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0亿元、18.17亿元、21.95亿元,分别同比+21.66%、+17.23%、+20.80%,对应2022、2023、2024年PE分别为6.65、5.67、4.6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公司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零售转型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