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捷软件:聚焦优势行业经营,区域裂解支撑业绩稳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7月 23日, 鼎捷软件发布了 2022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14亿元,同比增长 12.6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446.3万元,同比增长 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60.8万元,同比增长 5.17%。

无惧疫情实现业绩稳增, 区域裂解经营初见成效面对华东地区的突发疫情,公司多方面积极应对,透过线上营销活动、远程价值交付等方式减少疫情对经营影响,业务实现稳健增长。根据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61%,归母净利润基本持平。 同时, 公司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鼎捷软件售后云及项目中控台两款云应用成功入围上海市静安区科委公布的《第二批疫情期间公益免费软件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清单》,为企业纾难解困、保驾护航,以数智力量高筑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实后盾。

2022年上半年, 公司大陆区实现营业收入 3.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83%。

当前大陆地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急迫且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持续加强大陆地区市场业务开拓,在大陆地区的订单、营收上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公司策略性将经营模式由大区经营转变为按省级单位进行裂解,再下设城市级经营事业部, 有效的增强了各省内市场的覆盖密度、管理精细化程度,提升了各经营单位的活力与效率。

聚焦优势行业深度经营, 多领域业务协同发展公司持续专注于半导体、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品牌分销、印刷包装等优势行业经营,持续研究和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深度理解行业痛点,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行业核心业务场景和价值为经营重点,传递行业典范效益,强化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专家形象,创造稳定商机流,提升市场经营效率。

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签约汽车零部件行业客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 82%;

累计签约半导体行业客户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 37%。

公司持续推动“智能+” 的战略,并以“一线、三环、互联” 为最佳实践路径,业务领域已由数字化管理向研发设计、生产控制及 AIoT 领域拓展。报告期内,1) 研发设计业务收入为 3,379万元, 同比增长 20.15% 。 公司发布了DigiwinPLM2.0版本,发展图文精灵、 FMEA 等敏态工业 APP 新应用, 下半年将持续投入产品研发敏捷迭代,确保在研发设计方面持续的竞争力。 2) 数字化管理业务收入 5.06亿元,同比增长 13.68%。公司多个装备制造业工业 APP新应用已进入量售阶段,面向 B 端的 SaaS 产品模式得到逐步验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3) 生产控制业务收入 1.20亿元, 同比增长 27.08%。 公司持续推动制造执行系统(MES)等产品迭代创新, 进一步发展与完善数字工厂专业领域的 APS 产品,满足制造业客户在智能排程上的需求。 4) AIoT 业务收入 1.54亿元。 公司结合边缘运算,实现工厂设备机联网、生产现场可视化、透明化,提高设备商售后服务能力,完成“工艺质量管理” 、 “产品溯源管理” 等 7个工业 APP 应用开发,拓宽 IT+OT 创新融合应用场景。

携手生态合作伙伴, 深化战略协同和品牌效应自 2020年工业富联入股以来, 公司积极推进与工业富联的战略合作, 推动 IT与 OT 的融合,持续拓展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业务。 双方在客群、方案、合作等层面进一步深度协作,充分融合工业富联和鼎捷软件在各自区域经营的优势,联合赋能客户。其中,针对大型头部客群体,聚焦顶层设计规划以及灯塔工厂解决方案;针对中小客户群体,聚焦轻量化咨询以及自动化、数字化方案落地。

2022年 5月, 鼎捷软件与阿里云联合打造的云上数字工厂解决方案正式发布,该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互补, 具备一站式交付、开箱即用,数据本地合规,改善数据传输体验、统一运维管理 4大亮点,打造安全/易用/省心 MES服务。未来,鼎捷将与阿里云继续加强合作,为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实时化转型升级及上云提供强大动力,赋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加速度。

投资建议鼎捷软件是国内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先企业, 长期深耕细分行业数字化转型。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 21.52/26.27/32.39亿元,同比增长 20.4%/22%/23.3%; 实现归母净利润 1.48/1.94/2.61亿元,同比增长32.2%/30.9%/34.7%。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给予 6个月目标价为 21.89元,相当于 2023年的 3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服务商品推广不及预期; 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捷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