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点评报告:YonBIP加速进化,分层经营、成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公司收入增速拐点向上,YonBIP 产品加速迭代,分层经营战略持续推进,长期成长动力充足。

投资要点 2022Q2,预计公司收入增速 13.5-16.5%,收入增速拐点向上2020年以来,公司逐渐剥离金融支付相关业务等原因,导致 2020-2022Q1各季度收入平均增速仅 2%。2021Q2,公司金融业务逐渐剥离完成,2021Q3-2022Q1,金融及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平均 1%。预计 2022Q2之后,公司总收入增速或将近似云+软收入增速,2022年及以后,公司总收入增速将回归至 20%及以上(2020、2021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 0.18%和 4.78%)。2022年 7月,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 2022H1营收增速 10.5-12.5%,其中云+软收入增速 18-20%,经测算,预计 2022Q2总营收增速 13.5-16.5%,验证预期。

YonBIP 产品历经集中式规模化投入,产品加速迭代,将开启新征程2020年 8月,公司发布 YonBIP,开始发力新平台建设,截至 2021年末,公司员工人数达到 20998人,同比增长 16.1%(2017-2020年人员平均增速为5.98%),其中 YonBIP 研发人员大规模增加。2022年 1月,公司完成 53亿元定增项目,拟用于 46亿元投入 YonBIP 建设。经历近 2年的集中式规模化投入,YonBIP 加速迭代,2022年,YonBIP 人力共享、全球司库、资产云等新品陆续发布,三季度,新一代 YonBIP 版本即将发布,革命性的产品突破,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领先性,加速推进企业级服务市场国产替代进程。

大中型企业市场+工业互联网高壁垒,分层经营下三类市场成长可期

(1)在大中型企业客户市场和工业互联网市场竞争壁垒高。2019-2022年,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四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截止目前,公司已服务超过 1万家行业领军企业,其中 80%中国“世界500强”、65%“中国企业 500强”、72%“中国制造业 500强”,服务了过半的中央企业。用友精智平台服务企业超 250万家,连接工业设备 139万台套,汇聚工业 APP2.2万个、工业机理模型 2476个,聚合生态伙伴 6600家。

(2)持续推行分层经营策略, 2022Q1,大型、中型、小微企业的云+软收入增速分别为 20%、42%、58%,云收入占分别为 58%、44%、80%。基于在大型市场的长期的用户积累和产品打磨,公司在中型和小微企业市场的推进速度或将提速,数字经济浪潮下,新市场业务高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Salesforce 和 SAP 的近三年平均 PS-TTM 估值分别为 9.6和 5.2倍。相比于全球市场,国内企业的数字化渗透率更低,且具备较大的国产化替代空间,应该给予用友网络更高的估值水平。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营收分别为 107.9、132.8、162.4亿元,对应 PS 为 6.6、5.36、4.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下游开支,市场竞争加剧,YonBIP 推进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